對 阿輝伯仔 之我見

02/20/2007 07:07 

對 阿輝伯仔 之我見 (其他) 
 

我從來不認為 阿輝伯仔 是位「一獨到底」的台獨派 ﹗

這有兩個原因 ﹕一是我個人太低的 EQ,讓我自己很早就試著學習情緒控管,儘可能的對事務保持起碼彈性的檢視,在這裡來說就是,就台灣獨立一事,對應中國的政策必需因時調整、技巧週旋,而 李登輝 符合我的感覺,這個彈性的感覺一是李登輝個人全部的,一是李登輝僅做為台灣各種政治論述的選項、力量之一而來的 台灣彈性。

另一個原因,當然是因為他的出身與正統台獨派並不相同。在我的看法裡,李登輝接蔣經國之位後,外省黨國權貴對他的抵制、架空,被廢位的嚴峻危機才是他轉向台灣立場的起發原因。我們今天在吳伯雄、林豐正、吳敦義等這些現在仍然居國民黨高位的台籍人士身上看得到的國民黨黨國身影,其實正是包含李登輝、林洋港、林金生、許水德等當年第一代國民黨台籍精英的今日寫照,而將上面所有這些名字代入當年李登輝的地位,其在國民黨內所扮演的「僕從」角色,不但命運必然相同,所能採取的對應,應該也就只有選擇與 台灣 結合。

李登輝 在訪問美國康乃爾大學發表「民之所欲 常在我心」的演講之後,返台的第一個大動作充滿了對中國的挑舋 —— 那就是「閱兵」,其它在同時期大力交結日本人、稱中國的腦袋是「阿達馬 控股力」等等不一而足、無所不己的,種種這些言辭、作為讓中國大為光火,也就很有效的將日漸成形的新加坡模式兩岸會談暫告終止,推倒重來,將中、台關係劃下一道鴻溝,讓台灣得到十年(仍舊不夠)寶貴的內部整理時間。而當時的國民黨立委黨團發言人 陳鴻基(現駐日 ﹖)更時時發表有益於情勢的李登輝聲望持續掉落的民調。

我期待的 李登輝 是一個「哲學王 」,然而扭曲司法事件與事實的陳述,則完全讓他失去了「公允的立場與道德高度」,即使做為政治手段,混淆了真理的價值,錯亂了人們的判斷,長遠來說無益台灣子孫。或許他的戰線拉得很長,但是我理不出頭緒,有些事也不便在此說就是了。其實台灣各路人馬應該如何配合這個情勢,以相生相乘,將台灣推向有利的位置,才是我真正思考的。

60 % ﹗百分之 60 認為自己是台灣人的穩定多數或許是支持 李登輝 走向中間偏左的主要原因與支撐,但後果尚未顯現,我無法肯定,甚至他能否成功我都保持懷疑,這些都有待後續推演的觀察,不過將「終極統一」推至牆角終極消失,讓「追求台獨」與「已然台獨 正名制憲」的兩套論述,成功的取得台灣主流論辯,虎死留皮、人死留魂,這是我對這一波 李登輝 效應的衷心期盼。


回應    

mich on 2007-02-20 23:43

大大

李前總統 在當時您所說的時空環境中 (外省黨國權貴對他的抵制、架空,被廢位的嚴峻危機) 對照現今吳伯雄、林豐正、吳敦義等人 至少有勇氣及過人的能耐 平凡如我的一個小老百姓 是蠻佩服的 (我會想到一般大公司或大社會都有的鬥爭或爭權奪利 要生存)

對 李前總統 我會有一份感恩之心 (至少我媽也是感恩他 再他認内所做的一些事o當然我媽也對陳總統很感謝) 對政治上的事 .對一般老百姓或許不會有那麼的強烈 但有做一些事影響老百姓 總會有感受到

我總希望對台派寬大一些 對敵人 (如中國人) 不要太仁慈
我想目標(建國)應該是一樣 只是方法不同吧

而我想李前總統的功過 後代歷史學家 也會給予他的評價
李前總統也是一個人 他無法十全十美 有缺點 所以我不要求他變成一聖人或偉人(不可能)

來媒抗是希望看到理性的辯論(大大 我先聲明 不是說妳 因為我蠻任同妳寫的這篇文章 ) 而不是 因為不喜歡他而全盤否定他 如有造成妳物會請無要介意 對了 以下的文章我很喜歡

http://taiwanbbs.org/cgi/index.pl?b=col,m=1111887764,s=120

**保守勢力的護身符
 

Reply:  

謝謝大大介紹我這串深入分析的文章 ﹗

我提了李登輝「正」的一面來談,其它貶扁、崇馬 ,錯解司法事件 …… 等等「負」面,180 度的豹變讓我無法連結兩邊,也無法看出他的倚輕倚重與方向。他是孤軍深入嗎 ﹖﹖他將失去綠,也無法取得藍,連中間都無可得,因為他失去了道德高度。就目前來說,我傾向嘆惜,隨著中國的興起,我更怕他只是廉價的「西瓜偎大邊」,雖然我對台灣還是很有信心,但還是覺得無奈而已。

mich on 2007-02-21 07:38

大大

我知道很多人因為李總統的言論 造成許多人的失望
可是 我是很有信心阿— 對臺灣 而且也對李前總統不會失望或太期待 —因為未來總是我們大家一起走下去,至於西瓜偎罷大邊 我想不至於吧 他曾經過不同的世代 不可能是如此的短識 (不知如何說 可是我還是敬佩他) —因為我看過其他大大所描述他的作為 (說是務實派 而非評論家等等 ) 所以我也是認為看他所做所為之後在來評論

對了 最近如果有空看看不同的文章 也許 有不同的想法
http://taiwanbbs.org/cgi/index.pl?b=col,m=1107145046,s=120
**「改革派」
反正爭論也不會有結果出來 vov

雖然晚一點 還是說聲 新年快樂
 

Reply:  

妳的意思與心情我都很瞭解,不過我期待的他是一個哲學王 ﹔扭曲司法事件與事實,完全讓他失去公允立場與道德高度,即使做為政治手段,長遠來說無益子孫。或許他的戰線拉得很長,但是我理不出頭緒,有些事也不便在此說就是了。

其實台灣各路人馬應該如何對應這個情勢,以相生相乘,將台灣推向有利的位置,才是我真正思考的。對了,也和妳說一聲 新年快樂 ﹗

air on 2007-02-22 13:29

﹙轉貼自 air 貼文﹚

02/05/2007 政治時事版
Re: 我們還能指望誰??

6 0 % ﹗—— 百分之 六十 認為自己是台灣人的穩定多數,是支撐李登輝走向

中間偏左,號召台灣早已獨立,只需正名、制憲的重要力量 ﹗

一個對中國來說,全身發散毒液的 李登輝 又回來了 ﹗

全體追求台灣獨立的朋友們應該 ﹕卯全力 打李 ﹗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與媒體對抗 air blog 之 心情日記.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