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仇日成病

01/07/2005     與媒體對抗

Re: 仇日成病  
 

戰爭是殘酷的 ﹗此所以雷馬克所著 西線無戰事 的序裡頭提到 ﹕就讓那些將軍們兵棋推演,廝殺一番即可 ﹗。父祖之仇,不共戴天 ﹔中國人的情緒是可以理解的,但這與台灣人有何關係 ﹖﹗

終戰後台灣自日本人手中交給了中國的國民黨,空氣的驟然轉換,就一向習慣於依法制國的我輩父祖而言,固然情何以堪,對接下來即將成長的戰後嬰兒潮如我,就將近五十年前的記憶所及,就經歷了 ﹕禁說台語、一江山失守、注意簡體字匪諜、應該是來自上級的 口誅人民公社 長篇朝會演講等等,當然課本中仇匪、恨匪的教育自不可少。微漸之間,台灣人的內裡,接受了徹底的清洗,社會習氣有了全般的改變,這就是今天台灣民主化遲滯不前的主因。今日想來稚齡的兒童,聞國歌而立正,這對價值受到播弄的父祖而言,應該是唯有妥協,百味雜陳的。

鏗鏘玫瑰 深刻的仇恨是可以理解的 ﹗如果她是屬於外省族群,來自父祖的仇恨,作為一個健康的心靈,我覺得哀矜勿喜,而要推己即人,恩仇教化,我想就強人所難了。如果是屬於本省族群,也是有以致之 ﹔舉一個窮盡的例子就是 台灣原住民高喊 ﹕我們中國人 ﹗,這我並不覺得可悲或可笑,至不濟漢族的確是高尚的,由台灣新原住民的金素梅來領導也就順理成章了。過往的歷史,今天是很清楚的,知道了歷史就不會無知,人可以無知,但不能愚蠢。

2000 年阿扁執政後,幾位友人一下子從淺綠轉向了深藍,因為股市栽蔥。其實股市的最大傻瓜、虧最多的我想應該就是國民黨。哈–﹗台灣股市最大的抄手不就是國民黨嗎 ﹖為了癱阿扁、民進黨的台,恐嚇、脅制台灣老百姓,放空股市,讓台灣財經重創的,不就是你國民黨利用了國民黨產抽台灣後腳,而竟然自作自受 ﹖﹗。我是泡茶相待的 ﹕要去﹗要去 ﹗,一面為之大抱不平,一面滔滔敘述上海今日的風華再現,成人之美,背部助推一把,我向來是義不容辭的,雖然覺得這種人很蠢。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與媒體對抗 air 討論區文章剪輯.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