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反分裂法來了,出入中國請小心

政治時事版
01/05/2005

陳雲林腦門兒充血直捅美國,我看中國是硬起來了,鳥不得 ﹗不過美國穿了一件叫做台灣關係法的鐵製貞操帶,十成兒這個頭,我說衝頭一頂,只可能骨折,再回去練功或吃威兒鋼都不濟事,因為鑽頭太小。不過中國這次也只是牛刀小試,下次換支大一點的,比如軍委主席什麼的,當然胡溫或許能起作用,不過我也不看好 ﹔不說這是你的內政,人家要向你說幾句,可還不是你自己去找人家干涉 ﹖﹗——主要還是要看大勢。

要架空台灣關係法,就我這個大外行來看就已經不太可能,這比起什麼太平洋西岸軍事部署的大費周章,實在是得以舉重若輕 ﹔無事似乎空嘴嚼舌,功能可是萬夫莫敵。就美國來說,僵在那邊,比啥都好,這豈不又回到老話一句 ﹖﹗

討厭的還是國內 ﹗泛綠未過半,人格無法正常化,只好成了雙性人。看看馬帥哥滿腔熱情,人家大剌剌的一頂,好痛 ﹗﹗就知道中華民國對中國來說,實在只有一中自表——中國自表。

阿扁的話是說來說去的,因為政治上往往兩點之間以曲線為最短,是一種攻防戰。要問宋楚瑜,他一定說是 2006(這是最近的說法)。戰爭死生之大事,中國 13 億人民都說要打,可是他們的政府就是還不打,台大教授石之瑜就氣瘋了。

我上貼三點的論述要求,一方面也是要點出 jim 和你所質問的 ﹕「為何政府不能說明要付出什麼代價,還有引發的後果與答案。」「問題扯三十年也不會有答案」—— 你說得很好,這正是政府很難對民眾三言兩語的說明後果與答案的原因,因為這是一個牽扯複雜、規模龐大、時間長久的過程,我認為你與 jim 不會不知道,但你們為何會提出這種問題 ﹖台灣不會為台商而活,根據我的敵後消息,台商的看法並不見得全然與你的說法相同,事實上有些產業已轉移到越南、柬埔寨,你話說得太死,會變得比較好處理。

向 jim 與 風在動 兩位報告 ﹕我絲毫也不想站在特定的立場來與兩位討論,我更希望的是看到支撐兩位想法的深入論述,這是有益於我們 台灣主權獨立 的共同目標的。我對我自己的想法是嚴苛的,因此我對即使深具說服力的兩岸關係論述,也基本上保持冷淡的態度。

我認為事情很複雜。有長期的政治攻防、軍事攻防,而主要在於海峽天險。在政治與軍事層面上,中國要老做著墨,我想他會陷入長期的泥沼。在外交與經濟上封鎖,從內部顛覆,引發不安與動亂,才是著力點。外交我是樂觀的,只要來台灣必須取得台灣簽証,通通斷交我都不在乎。當然台灣的擴展外交與進入聯合國攻勢不能停止,而且必須積極,這或許也可以稱為 境外決戰 吧 ﹗雖然這種說法很不好。

在經濟上是且戰且走。今天每年從中國取得三、四百億,我還會在乎與他三不三通嗎 ﹖﹗目前這是互咬的。支撐中國經濟的台灣外銷廠商,就中國狹窄的心態來說,最終是要收歸己有的,你還和他你膿我膿,談民族主義嗎 ﹖中國共產黨當政之後的中國,早就已經不是各位朝思暮想的書本中國。當然事情如果要掉到 維護法統 的程度,這在民主的台灣也已經有一套制度可以依法解決,這是台灣之所以可貴的地方。

我愛大地萬物,對中國人何其不然 ﹗我希望、期待中國人都能與其它進步的國家一樣,能擁有免於恐懼的自由,過著起碼安定無憂的物質生活,去除仇恨,一切從新來起,擁抱世界。

今日中國奉天承運,開放後能有有錢的台灣與香港提供主力支援,這是俄羅絲與烏克蘭等國家所沒有的。中國有一天在政治上也仍將自台灣取得民主化的慘痛參考借鏡,雖然到目前為止,這仍舊只是一個或將到手的想望而已 ﹗

01/11/2005

烏鴉嘴 ﹕

感謝你詳細的解說 ﹗我的感想是 ﹕兄可真是一個標準的油麻菜仔、管芒花、辛哺仔命。你的文字裡頭誰的立場都有,就是沒有台灣,原因是台灣太小所以應該有智慧,懂得以小事大 ﹖﹗

中華民國 堅持自己的獨立主權﹙如果你不覺得礙眼的話,就容我稱作 台獨﹚,對中國來說就已經是絕對的威脅,針對這個威脅﹙其實也是一個它唯一的、自找的威脅﹚它很將之難放在一邊等時機 ﹔持續增壓反而是個經常性、急迫性的工作。

獨獨獨 一句就點出了你的盲點 ﹕中國不是鐵板一塊 ﹗﹗。你的論點是建立在一廂情願之上,有些句子也不易理解,我就不作對應式的回覆。關於中國的善意, Felix八星匯聚所指出你的錯誤也只是個常識,你這樣回,人家會不知道怎麼接下去。

依你的思路,馬帥哥在兩、三年前所主導的國旗事件、美術館事件,以至英文路標改制應該都是對的,再看看最近他的簽証被中國拒絕,你就可以很清楚的看出你這類思考的盲點。這類讓馬帥哥進退失據的盲點,之所以為盲點,是因為馬帥哥在下意識之中,有著 中華民國主權獨立﹙台獨﹚的想法。有這個想法,想要張口呼吸,這是很自然的反應,但恰恰就是被自己給掐住了。你說不是嗎 ﹖

台灣與中國相對來說的確不大。中國拉美壓台得心應手 ﹖﹗前幾日陳雲林訪美,的確很耐人尋味 ﹕這就如同一隻邋痢狗,搖著尾巴,幌頭幌腦,不知好歹的要走靠近美國,那想到美國抬起手來,一掌﹙地獄火 450 顆﹚扒到這隻瘌痢狗的腦門兒上,「嗚 ………… ﹗﹗」一聲哀鳴,抱頭鼠篡 ……… 。台灣的確不大 —— 不過這可是美國在西太平洋的兩顆 LH 之一。

有個 溜狗理論,要介紹給你,可惜不知在那裡。有點肌里的東西還值得談,我這種也是一廂情願的說法,其實是浪費時間與精力。

01/14/2005

烏鴉嘴 ﹕

說不出來了吧 ﹖﹗連國民黨、馬英九都被你罵得如此不堪,你還可能有什麼中華民國的談判立場 ﹖

我覺得你是很認真的。認真的窩在桃園書房,趴在書桌上日夜研究,終於 有了 ﹗﹙叮咚 ﹗﹚解開了屬於你自己的複雜迷題。

我的膚淺道理很簡單 ﹗不要把自己 甲方 搞成了 乙方﹙這句話你聽不聽得懂 ﹖﹚,不要把白麵兒大饅頭的台灣閨女,搞成青樓艷妓的上海紅倌人。

你矮化自己,人家當然是看破你的手腳。中國不是鐵板一塊的下一句,我怕傷到你沒有說出來 ﹕是中華民國搞台毒的結果。

反分裂法很好 ﹗﹗就像那幾百顆爛柱子仔,讓呂秀蓮放在嘴上,左臨右舍、厝邊隔壁,到處去瞎嚷嚷,這傢伙或許趕緊上下看看自己的身體,果然道德有虧,縮手縮腳,自慚形檅起來了。

台灣該怎麼辦 ﹖﹗吃虎飽飽、穿虎燒燒、妝虎水水、結虎錘錘之外,把自己搞得 extremly dangerous,你繼續和他眉來眼去,他也拿你沒皮條。

01/14/2005

joelin

我回了啊 ﹗

打時間差 ﹖我不用這種小腦筋,我也沒戴他統派帽子,我是看不懂他的說法。

藍色那一段,我就看不懂。說戰爭,當然是兩岸戰爭囉,他是說中國會發生內亂 ﹖歐美日如何插手 ﹖出兵干涉內政 ﹖

中國既然最終聯合了東協、日本,台灣再怎麼不搞台獨,美國何德何能幫台灣 ﹖現在不都在白搞嗎 ﹖

中華民國既然宣稱主權獨立,這不就是搞臺獨了嗎 ﹖不是不報,是時候未到,反分裂法不就是在收緊口袋嗎 ﹖﹗是誰准許你聯邦、邦聯的 ﹖

Show Betta 最後一段說他自我矛盾,有錯嗎 ﹖

要簽協定必需有立場,我看不到他的中華民國立場 ﹗要打契約,我也看不到他是無論站在甲方或乙方的立場。

獨獨獨 很用心的回他,我是尊敬的。不過依例,還是各說各話。雖然作為撐欄是有必要的。

01/15/2005

joelin

中國有幾種標準,目前不在我的關心之內。當政者當然有他的觀察,我認為對應的也不錯,對細節的東西不夠了解的人少談。

國民國家意識不夠凝聚、心防太差,妳這句話說出了我的重點。其實有更深層的東西,我無法光一個淺薄的國際權力的變幻,就輕易交換、放棄。肯定中國的沒有彈性是對地 ——。

烏鴉嘴的說法並不新,而是更蛋頭而已。情勢與作為是互動的,如果烏鴉嘴是對的,表示過去是錯的 ﹔這包括辜汪會談的時候,辜振輔未承認中共的一中也是錯的。烏鴉嘴這類自以為理性前衛說法,是站在前人堅挺的肩膀上,只是自己不知道而已。

他的論說一廂情願、自我矛盾、死鴉嘴硬太多,不勝枚舉。可是又不能給他太漏氣,因為似乎也看得出他是蠻認真的。後來我說很欣喜、高興,因為了解了他真正的立場,我就可以不再多廢話﹙我不常加入討論,來白目比較多,往往終結欄目,總之與我兒子玩電動一個意思。﹚。可是他的總結又讓我不知如何是好,怎辦 ﹖﹗只好說他是個可愛的台奸囉 ﹗﹗

﹙他說中國曾經有讓台灣留在聯合國的善意,小姐妳怎麼看 ﹖我認為他是真這麼想的。我要瘋了 ﹗﹚

01/15/2005

joelin 說 ﹕「中國無法改變台灣政治擴張行為的客觀屬性與必然結果。」

這是怎麼說的 ﹖這要有相當堅強的國家意識才可能,台灣並不存在。用我簡單的語言來說 ﹕再多來幾個 環珠格格,「要什麼通通給你 — ﹗」,這些台灣死男人的嘴角是可以拉到耳垂上來的。

抱歉我無法看長文,只能檢著句子看,檢著句子回,本來是自說自話較好。我又看到烏鴉嘴回小白兔的 ﹕「台灣應該先談,條件不攏,隨時可退。」這種過程辜振輔時代是已經經過了一次。我說這些是老套,現在也還在玩啊 ﹗有個時間跨距、大攻防,一般看不出、搞不懂而已。

他說不必去在乎分裂法,這是對的。不過也不就這麼單純,尤其我們拿到雞毛要當令箭。

他說藍的不盡然就要統,這也是對的。不過相對於綠的不盡然就要獨,我想比例應該相當偏低。如果加上把中華民國當成破袈裟,屆時可棄的 堅持主權獨立派,我很不好意思的要說 ﹕這正是入腦、入戶的最佳對象。如何守主權的心靈、能耐是很脆弱的。是誰付與了他台奸這個頭銜 ﹖他是愛台灣的藍營好人,不過往往好心就是作了壞事。

蔣經國說 ﹕我是台灣人 ﹗

李登輝說 ﹕阿達碼控固力 ﹗

辜振輔說 ﹕事情都搞到這樣了,還怎麼談 ﹗﹙九六年﹚

這種劇力萬鈞的語言,低調出口,要言不繁,而內涵何其廣大,影響何其深遠 ……… ,每每令我為之動容,低迴不語。實在說,扁連宋馬郝,無一能及,各有原因,作為老百姓我就不多說了。

01/21/2005

感謝 Teaclee 與各位的用心,更感謝香港燦哥為我們台灣所作的結語。﹙傻眼了吧 —— ﹗認真是沒飯吃地 —— ﹗﹚

Teaclee 的說法其實在藍營中佔有主要的比例,這個立場應該是無可回頭的 ﹔而要談綠營的立場 ﹙台獨 ﹖﹚也必需將之放在台灣追求民主過程的土壤與歷史脈絡上來看才能得到正解,更不用說要追求、維護一個進步民主的系統 ﹔這在台灣如此,在現在的香港也是如此,對將來的中國更又何其不然。太簡單的指控都是粗糙、偏執的。

要直航了,雖然不是通例,談判或許也就將漸次進行,這是在綠營手中展開的。新潮流的立場轉向、阿扁的難以堅守 ……等等等等,——我知道的太少,不能自以為是——,但我認為這仍舊是漫長過程中的一幕,就如同辜、汪會談,如同飛彈危機。——我不是相命仙——,我不知道這是對的、還是錯的,更不知道後果究竟如何 ,但這是我一貫的感覺,在政治場域之中,你的謙讓,最終只有被完全抹殺 ﹗﹗謙讓台灣的立場,來解決台灣藍營有問題的激烈情緒,就這一點來說,是糊塗、不道德的。

也曾煙酒、檳榔、出入酒場的普通台灣男性﹙奧多客﹚,對派別的傾軋、前後任交接的耍小心機、放黑話、甚至打架,鬥起來不亦樂乎,我是看過來的。如果 Teaclee 與諸位的用心,能夠落實到香港燦哥的結語,台灣大和解的答案,或許就化學合成在其中吧。

船將開了 ﹗如果當局的政策施為如此,人民選舉的後果如此,更進入了烏鴉嘴式的談判 ﹔在各層面的實務上,其實台灣將日漸失去 Teaclee 所認為的進可攻、退可守的彈性 ﹔這也遠不止因為民心將隨著 Teaclee 所說 ﹕中國的軟性攻勢,而隨之失守、瓦解。

那大家也不用激動了,就我個人而言 ﹕一固祝福,講秣出嘴,小心吧 ,請一路好走 ﹗﹗ 台灣 、中華民國 ……………。

》不過,我也真弄不懂 ﹔即使去掉了那些躲貓貓的語言與反串,Teaclee 的說法其實還是一樣,各位能夠提出的反駮也還是一樣,這多累人啊,只是從反串,恢復正身,竟然能夠如此高興,我們也真該舉杯祝賀他了 ﹗

﹙丫—— ﹗我又來勒—— ﹗這好像抽鴉片,要刪我,不如把我斃了,我是會 輝 — 常快樂地 ﹗﹚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與媒體對抗 air 討論區文章剪輯.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