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台灣處境-我的看法 及對某些獨派的批評

11/15/2004     政治時事版

Re: 台灣處境-我的看法 及對某些獨派的批評

我不清楚 jim 所說的獨立是什麼,但我知道正名與制憲是現在必須推動的工作。符合台灣現狀的國家名稱與憲法,將形朔出台灣全新的精神與心靈,內涵與文化,這就是開創。對我來說,因此而能不能加入聯合國是一個較低層次的問題。

各式文章有各式的因由與目的。戰略上認同、肯定你的結論,戰術上持滯、拖垮你的目標,就是其中之一。不過在這裡我較應該化約各位的終極目標,都是追求台灣主權獨立的朋友,只不過在方法、步驟上有著不同的看法、想法。

在軍事網上,已有職業軍事研究者,就軍學觀點與兩岸的態勢作了相當細膩的推演與論述。以下任何一個結語式的說詞,都應該提出相應的說詞與論述,此所以說服力之謂也。

— 台灣人是反戰、厭戰的。(我認為 ﹕戰爭一般是由行政主導)

— 中國的軍事是佔優勢的。

— 美國是會袖手旁觀的。(我認為 ﹕必須有更複雜、深入的討論)

因此 — 現狀是不應改變的。

我對上述三點的立場是開放的,因為我喜歡枯寂與複雜,經常的讓自己處於對自己嚴格的情境關照與思考事務 — 雖然我也有著一個熱情與浪漫的性格。

jim 談到 技巧,同樣願聞其詳 ﹗大家可以有較豐富、實質的討論。

我必須承認我在國外,不過原因與很多人一樣,是由於無法接受台灣 am 7 — pm 12 的填鴨教育。別忘了一句中國老話 : “華”僑是革命之母,等等等……。

其實作出了上述三點結論,說要追求台灣主權獨立是不可能的。

 To 風在動

阿扁的話是說來說去的,因為政治上往往兩點之間以曲線為最短,是一種攻防戰。要問宋楚瑜,他一定說是 2006(這是最近的說法)。戰爭死生之大事,中國 13 億人民都說要打,可是他們的政府就是還不打;台大教授石之瑜就氣瘋了。

我上貼三點的論述要求,一方面也是要點出 jim 和你所質問的 ﹕為何政府不能說明要付出什麼代價,還有引發的後果與答案。「問題扯三十年也不會有答案」— 你說得很好,這正是政府很難對民眾三言兩語的說明後果與答案的原因,因為這是一個牽扯複雜、規模龐大、時間長久的過程,我認為你與 jim 不會不知道,但你們為何會提出這種問題 ﹖台灣不會為台商而活;根據我的敵後消息,台商的看法並不見得全然與你的說法相同,事實上有些產業已轉移到越南、柬埔寨。你話說得太死,會變得比較好處理。

jim 說軍事版都是胡扯,我認為 jim 可以提出反駮,即使是為結論找答案也可以,這是義務。

我提議大家先停手一陣子﹙半天 ﹖一天 ﹖),等上述三點的說詞、論述出來再繼續討論,才會找得出大家共同的目標 ——台灣主權獨立 的最佳途徑。玩小朋友的 ICQ 有什麼意思 ﹖—— 我不搞意識形態 ﹗

向 jim 與 風在動 兩位報告 ﹕

我絲毫也不想站在特定的立場來與兩位討論,我更希望的是看到支撐兩位想法的深入論述,這是有益於我們 — 台灣主權獨立 — 的共同目標的。我對我自己的想法是嚴苛的,因此我對即使深具說服力的兩岸關係論述,也基本上保持冷淡的態度。

我認為事情很複雜。有長期的政治攻防、軍事攻防,而主要在於海峽天險。在政治與軍事層面上,中國要老做著墨,我想他會陷入長期的泥沼。在外交與經濟上封鎖,從內部顛覆,引發不安與動亂,才是著力點。外交我是樂觀的,只要來台灣必須取得台灣簽証,通通斷交我都不在乎。當然台灣的擴展外交與進入聯合國攻勢不能停止,而且必須積極,這或許也可以稱為 境外決戰 吧 ﹗雖然這種說法很不好。

在經濟上是且戰且走。今天每年從中國取得三、四百億,我還會在乎與他三不三通嗎 ﹖﹗目前這是互咬的。支撐中國經濟的台灣外銷廠商,就中國狹窄的心態來說,最終是要收歸己有的,你還和他你膿我膿談民族主義嗎 ﹖中國共產黨當政之後的中國,早就已經不是各位朝思暮想的書本中國。當然事情如果要掉到 維護法統 的程度,這在民主的台灣也已經有一套制度可以依法解決,這是台灣之所以可貴的地方。

我愛大地萬物,對中國人何其不然 ﹗我希望、期待中國人都能與其它進步的國家一樣,能擁有免於恐懼的自由,過著起碼安定無憂的物質生活,去除仇恨,一切從新來起,擁抱世界。

今日中國奉天承運,開放後能有有錢的台灣與香港提供主力支援,這是俄羅絲與烏克蘭等國家所沒有的。中國有一天在政治上也仍將自台灣取得民主化的慘痛參考借鏡,雖然到目前為止,這仍舊只是一個或將到手的想望而已 ﹗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與媒體對抗 air 討論區文章剪輯.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