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支持張榮發當海軍總司令

11/07/2003     政治時事版

Re: 支持張榮發當海軍總司令  
 

我看是中國有示意,他只好從命。 他是在向中國表態 ﹗

張榮發是這麼說的 :自從十幾年前 李前總統接任以來,台灣政府對海運業就不曾提供優惠,沒有海運政策。對應他的重炮轟擊,從台灣朝野給他的回應可以看得出來 ﹕他在意的是三通。其它贅詞都是用來加重破壞的效果。

十幾年來我們不但不曾聽他抱過怨,甚且在2000年總統選舉挺扁,這種矛盾是說不過去的。

以張榮發的經驗與閱歷,我不認為他不懂政治。但是在曾經提供他大量支助的國家利益與其私人利益相衝突時,他必需選邊站了。中國要他提供影響力,—作出貢獻—。這還不夠,而必需在台灣的危急存亡之秋,給台灣以重力一擊。日後是論功行賞的。我覺得這些或大或小的人們,無論其日後在中國是否能稱心如意,基本上與台灣關係將日益疏遠,對台灣也不會有什麼助益。統一有助台灣經濟這種論調長遠的看是錯誤的。

說到這裡,忽然想到大前研一。年前站在書店讀克難書,他在序裡談到中國現象,說道:真是意料之外,對不起 ﹗容我對過去的預測作個修正﹙大意﹚。這個與邱永漢一樣,口氣一向很自以為是的國際級趨勢大師一碰到中國,日本人對中國的文化、歷史情結就顯漏出來了。以自己的地位,對自己的錯誤竟然是如此之四兩撥千斤,又是好人一個,實在可悲。幾個月前他又預測了﹕2005年將成聯邦。我再解析這個,各位要看我笑話了。測吧 ﹗繼續測 ﹗有朋友跟我說 :這個人一定拿了中國的錢。我是信其然的。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與媒體對抗 air 討論區文章剪輯.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