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李顯龍 與 流浪狗

08/29/2004     政治時事版

Re: 李顯龍 與 流浪狗  
 

李顯龍相較於其父李光耀對兩岸的態度似乎有點不同 ﹗

如果我的記憶沒錯,李光耀自李前總統執政之後,對台灣的態度遠不止於說客,而更接近 說教 加上 強勢。

謝謝柚子茉茉 8/24 的演說中文版轉載,其中不少的文句相當有趣。
如果我的理解有一點真實性,他的訪台也就有表演的成份,或是一個不易察之內涵的動作。

18、他強調了新加坡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李光耀不會想到要去對中國強
調這些。

19、》即使友好國家間,對同一個問題,有選擇不盡相同的解決方法。

20、

21、表態。但對新加坡利益的維持仍很重要。

22、表態。

23、衝突如何定義 ﹖台灣制憲 ﹖正名 ﹖申請進聯合國 ﹖軍事挑釁 ﹖

24、》平等、互相尊重、互惠互利《。這有了點新加坡立場、尊嚴。

對不起 ﹗我的技術太差,引言離離落落,以至語不成章。

在訪問期間他親身體會、認識到了台灣國家認同的走向。﹙這與三十多年前新加坡人開始自稱我是新加坡人一樣。﹚

他提到了歐亞,卻不提美日,而這很重要。有擦槍走火與蘭琶夾在椅子之不同。

我認為訪台之前,他對中國的反應是有估計,也有回應腹案,而這就是此篇演說稿的張本。

李顯龍的新加坡對台立場,不會有改變,而大環境有變動的時候,或許與李光耀會有不同。

我提醒自己不應該逐字句去推敲,但整體看來,以上是我的感覺。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與媒體對抗 air 討論區文章剪輯.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