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評中國的【宏觀調控】

06/06/2004     政治時事版

Re: 評中國的【宏觀調控】  
 

在經濟過度緊縮或過度膨漲的時候,在中國就有這麼一記天縱聖明的對策,叫做 ﹕「宏觀調控」。我不知道經濟學上有沒有這麼一個單一、直捷、有效、萬靈丹式的作法,或說名詞。但作為名詞,其有為、響亮的意像,我是很佩服的。

我不了解為什麼在其它較進步的國家就無法能作出如此有魄力、大刀闊斧,話水堅凍的政策一如中國。其實我們台灣在不久之前也面臨過相同的狀況,就是公司行號借助政治的力量,向銀行大量套借貸款,經營企業也中飽私囊,當然更用這些小存款戶積累出來的金錢作政治獻金,作更長遠的私利,更甚的是奪取政權的布局。如果我的了解不錯的話 ﹕廣三﹙台中崇光﹚、國陽建設、黎某人的建設、陳由豪的東帝士、長億集團、還有立委諸公,實在是族繁不及備載。

中國國營企業與上述台灣的這些狀況應該沒有什麼不同,但是在台灣就是有這麼多膚淺的統派,永遠在對中國的作為、政策大聲叫好,而其實只是莫名其妙,靠在屁股,隨人起舞,「跟上形勢」而不自知罷了。

這類什麼「宏觀調控」,請問各位專家先進們 ﹗正確的說,不就叫做「打擊犯罪」嗎 ﹖﹗情況嚴厲的時候,在中國更叫作「嚴打」,在台灣就稱為「掃除黑金」。這些當然都是正確、良好的施為,但是當你談到中國的嚴打,也跟著一幅同仇敵概、皇上英明的奴才像,為什麼就不會去注意到、提到他的「情況嚴厲」呢 ﹖談到台灣的「黑金」,就是 國之將亡必有妖孽,人民腐化、政府無能、不可就藥,這不是很滑稽、膚淺嗎 ﹖﹗抱歉得很 ﹗﹗台灣這些問題已經在過去四年,基本解決。大家彼此共勉吧 ﹗

 
 
請容我先在SIMON的 前提 文下劃個紅線 ﹗

風兄的文字提醒了我必須向欄主Janus說聲抱歉,因為我下筆離題,借題發揮,言不及義,更引起了風兄對媒抗負面的看法。

總也不能老要人家啃樹根、吃香蕉皮,中國在經濟上有所嶄獲,對人道主義的我來說應該是感到欣慰的,不過其前提是以鄰為壑,最終要撤食入腹,這就讓我不知如何是好,因此我的確是不想去談中國的宏觀調控。﹙當然也稱作 總體經濟 —這是對中國而言。對台灣,我看還是必須定調為 掃除黑金 我會比較習慣﹚。台灣與中國往來密切,因為資訊不對等,具有討論實力的碩學或經驗者,其實還是要談 ﹗像我這類無關宏旨的實在是少干擾為佳。

風兄選前一段日子在此曾經相當活躍,理論嚴謹,深文周密的文字,網友眾生為之傾倒。選後低沉了一段日子,重現江湖,各位碩學們又切磋有期了。

中介機構 就我一路看來,不是熊就是虎。的確台—中的關係因為體積比很 不對等,這些好事者要非妄求私利,就是心懷鬼胎,給雞拜年。依我淺見是善用國際智庫即可。重要的是台灣本身負責研究的機構必須儘可能卻除意識形態的干擾。比如說 ﹕認為中國造不出好東西,或者對其經濟發展作雙重標準的檢驗。以環保換取金錢,台灣過去如此,中國又何嘗不可 ﹖端視你要把他視為什麼層次,或說階段的國家。

台灣要避免落入「囚犯困境」,我覺得就是必須全方位的國際化。而必須立即面對的選擇就是— 要正意誠心的追求進步價值,還是要 重回傳統槽廄 ﹖這個選擇的時日不多,因為敵劍當頭。在經濟上謹慎參與對應,在軍事、政治上不僅須外力加持,更應積極的自動吸附。過程當然是複雜的,一如兩岸關係。

在此也想代答丫頭。綠、藍兩營即使對中所採政策相同,由於藍營路線簡單,只會將台灣引向滅亡,大家不該選擇—如果你是台灣人的話 ﹗回朔到十數年前,如果一直由藍營掌政的話,我相信今日的台灣應該已經要釘下最後一根鉚釘了 ﹗﹗錯誤的願景,只可能引來無可回頭的歸路。中國 是有問題的 ﹗

 
 
丫頭

了解了 ﹗第三段的內容,應該有特別指涉的對象 ﹖我不想費力去套。缺點是,你幾乎可以永遠在現有的基礎下裝傻活下去,而無需避開外力的拉扯。可以有模糊性,但你、包括人民的心裡、打算,對自己的國家定位必須很清楚、堅持,這關係到國家意志,此也所以中國及統派急於三通,這你要如何解決 ﹖經濟可以裝傻,政治不能,各項議題的限制與開放必須有過程、有合理的法源、有蔡英文說的「時間差 」。我認為你應該了解,否則不是意識形態就是書生誤國了。

後二段應屬內部矛盾。你認為舊體制就不是去洗腦人民 ﹖他的一中屋頂路線不會綁住台灣,有能力最終堅持台灣主權 ﹖讓人民得到充份不偏頗的有效資訊 ﹖

我們要一直觀察周玉寇。雖然我必須先認定她在拱馬,最近她數落馬的缺失蠻狠的,我暫時仍將之視為因為馬實在走不出老格局,皇帝不急,急死太監。但我實在越來越愛她了,因為她能轉變,也因此帶來動量﹙也讓我對媒體的權勢不寒而慄﹚,能幫台灣內部,比如妳的心思、情緒,走出新局。老體制為什麼就作不到 ﹖2000 年之後的國親如能正式宣佈拋棄一中屋頂,義不反顧的向中國嗆聲,堅持台灣主權,妳將如何 ﹖妳會去參加愛國同心會嗎 ﹖還會有族群問題嗎 ﹖

中國有什麼好愛 ﹖做愛做的事,前提是妳必須愛他。中國共產黨妳愛嗎 ﹖不要 fear ﹖當然不fear ﹗不但不 fear,只要他一日不下台,就是要向他 嗆聲 ﹗這才是愛中國的方法 ﹗

 
 
純粹的外行看熱鬧,請不要見笑 ﹗

大量的外貨儲備、外資流入、外銷成長,人民幣該漲。大量的失業人口、銀行壞帳,人民幣的競爭力﹙﹖﹚不能降低。

這就體現了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經濟。在這個經濟之下就產生了與我感覺相似的 中猴 說法。那就是說,談中國的發展,貧富差距、社會紊亂、盲流、資金外流、重複投資等等社會現象均不應入帳,一切以經濟數字為指標。只要掌握住先富起來的三、四億人﹙數字大來哉﹚,以現代的科技與資訊,其它數字要造反的可能不容易﹙繼續求神問卜吧 ﹗﹚。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與媒體對抗 air 討論區文章剪輯.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