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陳唐山說粗話???請教中天記者及章孝嚴跟陳其邁。

與媒體對抗
09/29/2004

這不是粗話 ﹗﹗反而是一個對新加坡很適切的描述與作為 ﹗﹗

台灣人 以 台灣俚語 向 台灣人 正確的描述 新加坡人,一向以來如何對 台灣 說三道四、干涉內政,進而 婆爛中國,抽台灣後腳,這怎麼會是粗話 ﹖﹗

作為一個中間知識的台灣人,陳部長的這些描述,相較於新加坡人對台灣一向的粗魯、無禮與自以為是,我覺得這樣說 ﹕「很清楚、很正確的說出了我們的感覺。」,這不止是用來自爽而已,而是要很清楚的讓新加坡人很清楚、很正確的了解台灣人對新加坡政府的看法。——這也是陳部長表示,這個道歉並不是對新加坡的原因。

我不知道新加坡對台灣有什麼友好 ﹖有什麼抬面下的相對利益 ﹖我只知道 星光部隊請遷出台灣 ﹗聽說中國招其去海南島,可是美國不肯,武器系統也是美國的,這有什麼道理 ﹖﹗台灣,中國一邊一國,這是二選一的。你選中國,就請搬去海南島 ﹗區域安全 ﹖﹗對得很 ﹗台灣的戰略地位很重要,這就是國際政治情勢,新加坡倒不是不懂。海峽週邊有事,台灣是一個主要的和平力量。我們也不排斥新加坡有能力作 公親,至於 公親要變成事主,抱歉得很 ﹕新加坡的確只是鼻屎而已,沒有什麼能力。聯合國或許是一個場所,可惜台灣與聯合國無關,並不受其制約,有人員要來,頂多就是請它住五星飯店,如此而已。

李登輝的兩國論是一個厚道、我不滿意而可以考慮的政策。至於辜汪會談,如果配合﹙配套 ﹖﹚李光耀在日本 APEC 的發言來看,很清楚,他是在給 台灣 穿小鞋。鞋子讓你越穿越小, 然後 同鞋, 最終把你脫掉,讓你得上香港腳 ﹗。﹙插播 ﹕同鞋 二字,請勿亂用 ﹗﹚

新加坡在這件事上是個事主,要或不要認為這是粗話是它的事,中國是第三者。台灣人,除了一些糊塗虫之外,都認為其描述精準,有數理邏輯的程度。其它 ﹕就是哪些在台中國媒體了。

09/30/2004

小豬仔、神經妹

兩位的感覺我可以理解,因為在兩位的身上,我看到了過去的我。

本來我應該從新加坡的發言在國際上給台灣所帶來的傷害,與在台灣國內所帶來民眾意識的混亂來談起。但我認為陳部長如此發言的意義,在實際效應上將遠不止於如此。新加坡的發言,兩位如何看待 ﹖

台灣人是好客而熱情的,多年來一直就委屈自己,不願去說重話,但時間已經不多了,必需不客氣的站起身來,大喝一聲 ﹕「新加坡 ﹗你這麼小的國家,台灣要作什麼事,台灣與中國是什麼的關係,已經讓你說了太多話 ﹗」。而這是以往的台灣人所躊躇,不敢的,兩位自認有這個膽識嗎 ﹖

注意看好 ﹗游院長說什麼、陳部長說什麼,將標誌著新一階段的里程碑。兩位都是愛台灣、挺台灣的嗎 ﹖大風浪之中,兩位確認好,站穩了 ﹗

09/30/2004

語詞的外交運用 ﹕

——要有適當之運用時機。

——語詞選擇必需具有「撼動力」。

——目標必需清楚。

——必需預測結果。

整個過程,至目前來看 ﹕

——新加坡人來訪台灣,衝犯中國禁忌,已被中國嚴辭責備行動懲罰。

——台灣外交部長陳唐山一席話,新加坡此後在台灣已無發言餘地。

——美國說其立場表明,已不計其數。

——新加坡要怎麼辦,是新加坡的事。

也就是說 ﹕

——中國憤怒。

——台灣嗆聲。

——美國無事人。

——新加坡四處不討好。

總之這些話,不是說給我們這些 GON百姓聽的。

09/30/2004

小豬仔、神經妹

兩位的感覺我可以理解,因為在兩位的身上,我看到了過去的我。

本來我應該從新加坡的發言在國際上給台灣所帶來的傷害,與在台灣國內所帶來民眾意識的混亂來談起。但我認為陳部長如此發言的意義,在實際效應上將遠不止於如此。新加坡的發言,兩位如何看待 ﹖

台灣人是好客而熱情的,多年來一直就委屈自己,不願去說重話,但時間已經不多了,必需不客氣的站起身來,大喝一聲 ﹕「新加坡 ﹗你這麼小的國家,台灣要作什麼事,台灣與中國是什麼的關係,已經讓你說了太多話 ﹗」。而這是以往的台灣人所躊躇,不敢的,兩位自認有這個膽識嗎 ﹖

注意看好 ﹗游院長說什麼、陳部長說什麼,將標誌著新一階段的里程碑。兩位都是愛台灣、挺台灣的嗎 ﹖大風浪之中,兩位確認好,站穩了 ﹗

10/01/2004

小神官

「公開羞辱」到底是全然弱勢者的憤恨與反抗,或者是上位者的管教方法 ﹖你要說清楚囉 ﹗以台灣的處境,依你意思,當然是屬於第一項。你覺得有錯嗎 ﹖

我不認為一個大國因為船堅炮利,就自動擁有公平正義,無論他說辭如何動聽。也不認為一個小國因為處境困頓,施行恐怖手段就值得非議。你最後這一段,再仔細想好了 重寫 ﹗

其實你前幾段都說得不錯 ﹗這些語彙的確是有脈絡可尋的,我不多談。你仔細去看看台灣的理容院、咖啡廳擺的都是什麼雜誌 ﹖從最早的時報週刊、翡翠等,以至後來以及現在的 獨家報導、壹週刊。這些雜誌都是一些什麼背景與心理 ﹖這個脈絡你仔細去想一想﹗

一個社會,無分國際、國內,只要無公平是非,就是不可能有自由民主之真義產生。一個內部的談話你要說成公開羞辱,這是你與中國媒體站到一起。如果你不自知,我感到很悲哀。如果你知道,你說這些都成了廢話 ﹗

路犁老大那一篇,你再去好好研讀一番 。我不認為陳部長有錯,尤其以所產生的功益績效來說 ﹗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與媒體對抗 air 討論區文章剪輯.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