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勿讓新潮流與統媒得逞–幫新閣揆選擇適任閣員

01/23/2006     政治時事版

Re: 勿讓新潮流與統媒得逞–幫新閣揆選擇適任閣員  
 

【回覆 南湖之 於 2006/01/20 15:30 發表的文章

我贊同南湖之的看法﹗雖然在言辭上重了一些,但失落的心情相當可以理解。就我個人的觀點來說,像tvbs 這樣一個對藍營擁有重大影響力與向心力的電視臺,即使管轄權隸屬於新聞局,要施行一個近乎刨根的政策,事先應該考慮到其隨之而來的政治風暴,而這個風暴是一個局長所難以承擔的﹔其後果就是引來了總統脫線的發言。從謝院長在風波方起之後的發言來看,我想姚局長要決策之前應該有知會謝院長,謝院長之情就表示不反對,或者說其實不知情,只有出面力挺,我們就無法了解了。由於藍營反彈太大,總統跳了出來,至此政情急轉直下,當然這也關係到權力分配的總統制、內閣制的問題。對執政黨內部溝通協調的方式,我不了解,不好多說什麼,而在實行政策的時機選擇上又偏偏撞在選舉的結骨眼,對本來就已感到被執政黨背叛的綠營選民來說,其因刺激而來的反感,對這次選舉應該有一定程度的影響。這樣的感覺在陳總統要廢農、漁會的時候,李前總統跳出來發言反對,似乎異曲同工,對我等無知庶民來說,除了霧煞煞之外,是有相當挫折感的。

姚局長的能力與能量我是推崇的,不過需要檢討的還是需要檢討,這些都已經過去,還是請各位回到Ethan Taokas 新貼的討論吧。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與媒體對抗 air 討論區文章剪輯.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