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日澳縱軸」下台灣的角色

03/15/2007     政治時事版

Re: 「日澳縱軸」下台灣的角色  
 

【回覆 NewWind 於 2007/03/14 17:06 發表的文章

〉〉〉台獨盛行的原因於台獨的害處沒有顯現出來 …… ,………

〉〉〉終有一天中國優勢不可抵擋 ………,以統一為目標的作法就會來到。………

你這兩段話大都是重複的、說太多的廢話,不過就是武力犯台這個一番兩瞪眼的軍事行動罷了,而這個軍事行動必需是如同桌上擰柑,一舉而下,否則就是引來國際干涉。美日、日澳 的安保協定,台灣重不重要我不知道,少了台灣,不但這兩個安保協定等於多餘,美國也只有退出亞洲了,所以你要談對象應該是美國。克林頓就是民主黨,他就告訴台灣要和中國談 —— 不過不要談出結果,而李登輝硬是把它推倒,直到今日。接下來呢 ﹖﹗我不瞭解,去問李登輝好了 。

人在做 天在看,多行不義必自斃 —— 美國推一推,澳洲就只好聽從 ﹖﹖國際社會不是沒眼睛,我就贊成中國多快好省的去建設四海艦隊,將對峙日程提早。我是樂見中美日衝突的(沒事中美日衝突幹嘛 ﹖﹗),戰爭邊緣正好是台灣的保障。從內部顛覆你不談,尤其是這樣談,只是在打手槍而已。

你們永州又暴動了 ﹗兩萬人 ﹗。我是愛民如己,一樣是人,中國人卻拿你們沒辦法,我就不相信沒天理。

 

【回覆 Gills 於 2007/03/15 19:31 發表的文章 

中國對台灣的壓迫成為台灣的助力,目前是大大說的 剛好。如果中國只追求中台統一,台灣的確會被背叛,問題在於它要爭霸權,台灣就有點重要了起來。西方要不要守台,我不敢說,不過只要台灣內部整合完畢眾志成城,就台灣內部來說事情反而變得比較好處理,比如媒體也就可以不用對抗,大家可以心情舒緩,不必人心惶惶。

問題還是在台灣內部 ﹗﹗只有台灣的傳統勢力清除完畢,讓「追求台獨」與「已然台獨」(台獨是“ 中華民國 ”的保護傘,既然它要投敵,就讓它去了。)的兩套論述成為台灣的雙主流,國際社會、日、美、澳 才有辦法、能放心的將台灣視為可倚託的力量,這就是為什麼中國也打算與鐵杆台獨交往的原因,而不是 New Wind 的胡說八道。

這個時候,台灣才有「張」本,不必然整天聽美國的。意志堅強的台灣當然也可以在台灣意識安全無虞的狀態下,適度與中國打交道,反正誰都是朋友,誰都不是朋友,能為自己打算的只有台灣自己。用不著畏首畏尾,怕危險不敢經風浪。

「台灣」—— 一個意志堅絕,武力充實的台灣,是 2 1 世紀的世界和平砥柱。因為他有效的阻絕了中國的霸權野心,而中國人民也從而青天有望。

 

【回覆 海兒 於 2007/03/16 08:55 發表的文章 

因為對大部份的事情我並無真正深入的瞭解與研究,因此我的東西差不多都只是憑常識談大框架,細部的就要由各位學院派、最好兼具實務的大大們來深耕了。

中、美的真正對峙,當然不會是依照我的期待,迷角 分明,可能要 2、3 0 年才會形成,而或許中國大官人們在 媒抗 看到我這麼說,想想也對,怎麼這麼蠢 ﹖﹗實在與美日沒有什麼真正可以衝突的地方,於是翻然悔悟,金盆洗手,不搞霸權了。

在這一段情況不明的時間裡,台灣的對應當然也就還是有很多挑戰。「追求台獨」與「已然台獨」的不同在於“ 昭告天下 ”這個動作,當然如何界定也很難說,比如 李登輝 說台灣已經是獨立的國家,但還必需進行修憲(制憲)與正名,這些敏感的動作在「已然獨立」的國家立場上來說屬於內政,美國要 放目 也比較容易,其實都是文字遊戲,放在「追求台獨」的名目下,則觸動美國、中國的敏感神經,我們只有讓「追求台獨」來凝聚台灣的民心意識,保護「已然台獨」,另有一股認為台灣「已然獨立」的力量來「放屁安狗心」(狗是吃屎的),這是 香屁,是香花兒。本來「中華民國」可以是這股力量,可惜它不但是投降主義,而且與台灣事事作對,搞得人心惶惶,莫知所從,像這種就是 臭屁,是毒草。

VRC 174 大大提到 正名 相對不重要的問題也在這裡 ﹔統派 的力量不會那麼快消失,可是在這段情況不明,不知多長的時間裡,台灣主體意識的建立,正名 還是一個很重要的環節。

蘇貞昌、陳菊現在都在為台灣 正名 了,或許在北高勝選之後,民心意志提供了他們兩位較強的心理基礎,當然也可能就是為選舉,依賴時勢「前進突刺」刺 — ﹗算是有個小小的進展。

大台灣包圍大台北,這是台灣內部的鬥爭,已經很不容易,蘇貞昌提共業、謝長廷提大和解、新潮流更要與中國喝咖啡,面對中國與美國的壓力,台灣舉步維艱的處境,我付與事不干己的理解。民意 —,民意必需透過選舉彰顯出來,這些政治人物的政治施為必需有效的控制在民眾意志之下,這裡邊不容其有忽東忽西的轉臺,誤以為民可使由之,民意是由其領導的錯覺 —— 我們才是老闆 ﹗

中國與美國有什麼不可透過談判解決的爭端,我不瞭解 ﹔中國與日本有什麼非建軍備戰的矛盾,我不瞭解,歷史仇恨 ﹖﹗南京事件( 我的時代,國民黨說的是 2 0 萬,不是 3 0 萬,話是隨中國人亂說的。 )、靖國神社,慰安婦 —— 這還是心中充滿仇恨的王清峰幾年前才弄出來、才開始有的 8 3 1 議題,有這麼蠢的民族嗎 ﹖像中國這種心靈受傷的民族,要建立四海艦隊稱王稱霸,我可以理解,但我只能說 ﹕台灣人 ﹗福氣啦 — ﹗

我不瞭解台灣一旦歸與中國,現在日本、澳洲簽這個協定有什麼用處 ﹔美、日、澳、印軍事聯盟,台灣為何排除在外 ﹖因為台灣有中國人,不穩定 ﹖時機也尚不成熟 ﹖讓我們多想一想,或許那天我們眾志成城了,一旦時機成熟,我們就有本錢了。

 

台灣是「日澳縱軸」的要衝嗎 ﹖

我們試想想台灣落入中國的手裡,成為中國的戰略前進基地不是順理成章嗎 ﹖中國飛彈只要密植於台灣,如同沖繩之於美國,台灣成為中國的軍事基地威脅美、日、澳,一旦真的有事,美、日、澳除了只好以台灣為箭靶以自保之外,對中國本土的北京、上海等大都市還有什麼可以分神、分身的能力 ﹖我不清楚台灣港口有沒有成為七海艦隊基地的條件,不過只要花錢可行的話,台灣不就成了蘇聯的海參威 ﹖別忘了 ﹕中國還有一個海南島 + 新加坡,三叉路口機槍一架,東南亞這些土著豈不撲伏在地紛紛告饒 ﹖像菲律賓這種讓自己的子民到處讓人稱呼菲傭的蠢蛋領導,中國要向它租基地,它敢跟它說什麼撤除基地障顯主權 ﹖

這可不是以鄰為壑,而是台灣住民捍衛“ 祖國 ”的當然義務,兵員當然以在地充員為主要來源,你就再也草莓不起來了。台灣不可能有特首 ﹕開始的欺騙之外,很快就會直接控制,你既然有台灣主體意識,它要實行專政是明目張膽,無須客氣的。統一的歷史任務既然完成,它還信道這些洋鬼子的說三道四嗎 ﹖聯邦、邦聯都不可行,台灣人還要繼續受這些統派勢力的欺騙嗎 ﹖

大家可以來數一數 ﹕錢其深、朱融基、吳儀、沙祖康 …… 、國台辦那些小喀,那一個有像人的嘴臉 ﹖二戰後,美國與蘇聯的交涉,史達林與莫洛托夫在過程中何其強悍,看不到文明人的面貌(現在的媒抗,教養、素養都不能說了 ),這些人與那些人「可厭、可鄙的性格」有何不同 ﹖

我有時真不以為這些西方的領導人真有什麼高瞻遠矚 ﹔日本已經民窮財盡了,美國竟然還苦口婆心的去要求蘇聯參戰,白白讓人家吃豆腐 ﹔美聯社、C N N …… 其它事例還很多,我就不再列舉。看看阿扁當選總統之後,美國以包道格為首,給以台灣為家的民進黨與阿扁什麼臉色 ﹖對由中國的歷史而來的中國人心理,絲毫不瞭解,無警覺、不研究 ﹔瞧不起台灣的日本政府在大田計劃之下,給了中國幾萬兆無條件的經濟支助 ﹖這樣就買得到中國的心嗎 ﹖要電一電的 ﹗﹗韓國人也要你撤軍的例子不夠嗎 ﹖中國紅衫軍、軍購過不了中國人的關 ——我說 拖個十年(﹖)都沒關係,美國你看著辦好了 ﹗已經給美國足夠的警訊,如果仍舊執迷不悟,以舊思維對待新問題,什麼美日澳軸心都是白費工夫。

等台灣意志建立起來,這些國家就會知道 ﹕台灣要收很多很多白花花的銀子,是來者不拒的 ﹗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與媒體對抗 air 討論區文章剪輯.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