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台灣年輕學子去中國參加各種營隊的問題

09/02/2006     政治時事版

Re: 台灣年輕學子去中國參加各種營隊的問題  
 

中國對台灣的急謀圖取,雖然有國民黨的賣身投靠,其實其本身也早就聚攏、組訓了在終戰前後,因各種緣故而留在中國的老、中、青台灣同胞,這些五十多年來與台灣毫無關係的所謂台灣同胞,其政府所冠予的簡稱也稱作〝台胞〞,與目前在中國經商的台胞和(第四聲)而不同,正在等待全面三通的開始,透過各種方式,名正言順的分進合擊,聯絡故里鄉情,進駐台灣偷樑換柱,如同二十多年前,中國在遷徙有法令禁止之下,政策性的放出不少各年齡層的大陸人士遷住香港。從內挖牆角、自外滲沙子,如此的深謀遠慮與部署,從質變到量變,將在二、三十年後﹙﹖﹚水到渠成,一舉瓦解台灣。

目前的這些藍營政治人物呢 ﹖綠營也會有。少數幾個會受到重用,如同戰後的那些台籍精英,有些就取得比如﹕青島或鹽巴或啤酒等等的專利代理,功成名就,庇蔭子孫。

———————————

對不起 ﹗上面是我轉貼舊文。

就我的瞭解,中國派出來接待台灣大學生的絕對是上肆對下肆。這些人國家意識堅強,對中國大一統論述的邏輯,我們這些連國家認同都很模糊的大學生,不容易是對手。

台灣同胞聯誼會當然是國台辦底下的前緣組織,年輕幹事們對即使看法有絕大差異的台胞,也有著相當的涵包能力。奉承上級,招待客人這套官僚體系下的週到,不是我們這些寶貝而其實未曾見過世面的大學生所得以招架,如果有什麼足夠抵擋的,其實也就只有來自兩地間的文化差異。

這只是拉出去的部份 ﹔香港淪陷幾年前,我看到星島日報接受電視訪問的主管,竟然操的是捲舌、標準的大陸音調,我就覺得香港社會已經被滲透分化。

用台語來表現中國對台統戰伎倆的話,我覺得就是 ﹕一錢、二緣、三水(美)、四少年、五好工、六好嘴、七皮、八綿、九強、十(﹖)死。我是不太清楚,不過海外歸(中)國旅遊的台灣學生,除了機票自理之外,其它食宿等一切免費,條件比在台灣國內似乎又優待不少。團費 NT$ 20,000 與一般觀光團比固然是便宜,但以中國的一般收入來看,他也不會有多虧。實在說,這是 ﹕吃頭家,睡頭家子。

民進黨現在站在第一線,不要說立場比較艱難,每個個人面對中國是否真有足夠的氣勢,實在說我期待不大,都已經成了政客,想表列出來批一批,各位隨便說說都會比我清楚 ﹔真正原始的動力已經沒有了。我覺得民主台灣的力量應該重新集結,無論名字是台灣社還是台聯,還是角社或是台灣神。台灣民主的力量應該重新集結 ﹗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與媒體對抗 air 討論區文章剪輯.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