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李登輝的政治立場

08/09/2006     政治時事版

Re: 李登輝的政治立場  
 

【回覆 camtasia 於 2006/08/09 02:49 發表的文章

camtasia 不會是一個直線思考的人,因此用如此直線思考的說法來虎濫大家,大家要隨其起舞實在有問題。

對我來說,李登輝百變全然不是問題 ﹗再怎麼變,他追求的利益不會離開台灣。台灣走在如此坎坷的路況,就如同 off road,不僅止於 4 × 4,更必需是部 all wheel drive,四輪各自獨立懸吊,因時、因地、因勢 每個政治人物各自隨時調整角色,總之以台灣利益為指向。如果我們對民進黨的中國政策有疑問,我們不妨也可以認為馬英九頂多就是個盧武炫(有人不是說了嗎 ﹖﹗“ 藍綠都是台獨 ﹗”)。當然大家還是不能選他,因為他的最終利益還是中國,更嚴重的是他是極權思想。

所有這些,我覺得 ﹕castasia ﹗你不要浪費大家寶貴的精力 ﹗

就是這一篇的這一段吧 ﹕

〉〉〉施明德指出,「我第一個感覺真的非常不好,因為我會想起我年輕的時候,兩蔣怎麼樣去收買民、青兩黨,社民黨跟青年黨,我笑一笑,就說你可能找錯人,我說你回去跟李先生說謝謝,當年我如果接受了這1億5000萬,今天我頭還能抬得起來嗎?」

即使他沒有接受李前總統,在民進黨內的影響力還是相當驚人,就連施明德都無法扭轉。

施明德表示,「像連戰的院長同意權,後來就決議了,一半進場、一半在外面,我不客氣講,這一半就是陳水扁跟謝長廷,他們全力要這樣做,當時就有人會懷疑說,這樣做有護航的意思,所以我就發現李登輝在民進黨內,已經有相當的影響力。」 〈〈〈

實在說,他連紫色都不像 ﹗

一個人,你在聽他說什麼之前,應該先了解他的性情與作為。這些以後有機會再來說 ——。

李登輝早就說過 ﹕台灣必需培植第二個政黨,在當時當然這就是民進黨,也唯有國民黨有這個直接的財力與才力,這就是 —— 李登輝 —— 有能力拉你一把。要是郝伯村或其他人等,你想喝咖啡 ﹖﹖你 — ﹗你這個台灣人 遠遠不夠資格 ﹗﹗

可惜淺薄的施明德不曉得領情,他認為儘管李登輝「佔有了最尊貴的位置 ﹗」(這叫吃味 ﹗),民進黨終將起來。民主自由云云,在起初或許有一些,其實喜好政治 —— 尤其風雲際會登高一呼,提兵百萬的江湖氣概,才是他的正身。這個人是標準的台灣大頭病、講風度卻又講作派的標準的台灣大男人,一個懂民主的人對自己的妻子是不會毀之於公眾之前的,其它我也不多說了。

施明德去參加了一次法輪功集會,之後又不見蹤影了 ﹗我要是施明德 —— 我操你媽個雞歪 ﹗你中國共產黨給我下臺 ﹗﹗—— 我會全力贊助加入中國民運。可惜我看他沒這個 LP,因為必需留下與中國喝咖啡的迂迴空間。或者說 ﹕搞了半天,又被那些鬼頭鬼腦的律師團、編連會、李炳輝 什麼的 歸碗攏龐去,不是又白搞了嗎 ﹖﹗

 

 

【回覆 子旭 於 2006/08/09 16:08 發表的文章

子旭兄有這個疑問,很有意思 ﹔很粗糙的推論 ﹕我倒是覺得李登輝之所以進入國民黨體系,很簡單,就是順著一般公務員的作為而為之而已,沒有什麼觀魚逆流而上的偉大想法,不過秉持日本式的精神,很認真的想在自己的領域,為國家做些事,是沒問題的。這時在他腦中的國家概念與一般台灣人也沒有什麼不同,就是兩蔣時代的中華民國。這個感覺就如同你生活在一個體罰的環境,你不會覺得體罰是什麼問題一個道理。

重點來了 ﹕他的最終走向台獨,應該有一個轉化過程 ﹕

受黨外爭民主的運動感召也好、對民主人權的人性追求也好、權力鬥爭之中產生的覺悟也好、一時糊塗、交友不慎也都好,總之一開始他是很國民黨的,雖然 台灣的悲哀 這樣的感覺也不曾少 ﹗應該起碼在蔣經國提拔他當政務委員之前,他是相當國民黨的,這種情境對林金生、林洋港、許水德、蘇南城這些第一代的國民黨台灣精英應該都是一樣。我認為李登輝的地位如果是由林洋港取得,林洋港一樣會走向台獨,因為圖窮匕見,他一樣要在取得大位前受到外來政權的族群全力杯葛,除非他願意自甘做小當傀儡。政治現實的後果是很令人低迴唏噓無可奈何的。

 

【回覆 camtasia 於 2006/08/10 08:36 發表的文章

傻瓜 ﹗蔣介石的環境是共產黨幫他製造的 ﹗經濟那麼有辦法,留在中國製造不就好了 ﹖﹗

你貼的一些東西我都覺得很合情合理,那些是不合情合理的 ﹖你再指出來一下 ﹗﹗我再看一看 ﹗好幫你指點指點 ﹗﹗

 

 08/12/2006     政治時事版  
 

【回覆 南嘉生 於 2006/08/10 15:07 發表的文章 】

南嘉生(這樣比較不見外好不好 ﹖﹗)﹕限於我自己對事務的不夠深入,論述的能力也不足,你這一篇(抱歉 ﹗因為吃力,我只看了這一篇。)很完整的說出了我一直難以說出來的整個感覺。在那一篇貼文裡 ﹖,我曾輕輕的提到「靈巧」兩個字,台灣對時事的對應必需很靈巧,或者我另一個描寫是「酒店的媽媽桑」。

camtasia 似乎對李登輝有相當的看法,你這一篇就剛好是我要給的答案。阿扁無法嚴守立場,謝長廷、蘇貞昌、也都講和解共生、講開放,我似乎要說這些與統派又有什麼差異 ﹖難道綠能走的路其實是與藍相同嗎 ﹖難道台灣的命運就只有一條嗎 ﹖我們一向綠錯了嗎 ﹖我不認為如此 ﹗期待南兄以馬英九為例,深入的幫我們解析藍營對台灣的背離,…………。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與媒體對抗 air 討論區文章剪輯.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