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 閃靈 的音樂

08/08/2007 06:40

談 閃靈 的音樂 (其他)
[ public   »» 首頁隱藏 / 完全隱藏 ]  
 

http://chthoni c.server341.com/news/?p=127

每次聽到閃靈的音樂,都讓我產生一股強烈的悲從中來,幾乎進入甩頭狀態。

以往我對重金屬的音樂並不熟悉,而能夠輕易的帶我進入這個音樂領域的原因,應該是與台灣的命運有極大的關係。不清楚外國重金屬樂迷是以何種角度去進入閃靈的音樂,也不瞭解它與一般重金屬音樂有何差異,但對我來說,可以肯定的是閃靈的音樂讓我大大的發現、拓展了自己在音樂感受上的領域。

這樣的音樂當然不屬於優雅的類別,與其他現代年輕人的音樂一樣,已經走出了傳統上旋律與情調的範疇,而更加接近人類魂魄的原音展現,如同存在地球各角落的原住民音樂,而這樣的現代住民原音,當然是立基於現代人的生活與處境而產生,在這裡我們聽到了強烈的生命力與惡劣環境的拼死掙扎與搏鬥。

欣賞音樂,事先應該有著與該樂曲要表達的情緒、情感同步的心理準備。不知道這樣的理解是否接近原意,但這就是我進入閃靈音樂門坎的一個關節。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與媒體對抗 air blog 之 心情日記.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