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妖魔化中國

08/30/2007     政治時事版

Re: 「不要妖魔化中國」之補充說明  
 

一個完整的自由民主台灣,要成為中國貧下中農的燈塔是必然,卻是自然形成的,不過主要力量還是在於中國人民本身的覺醒與採取行動,其第一步應該就是對台灣完全的獨立於中國之外施加助力,如此的看法中國民運人士應該深入的去研究。

陳小姐當然知道自身所處環境與工作的複雜性,中國對台灣的威脅不是妖不妖魔化與民間情感的問題。與一個不妖魔化的中國擴大交流,我還是連結不起來。

我想從另一個方面來說 ﹕政治工作相當複雜,在這個場域一方面要堅守立場,一方面要與對手有適當的溝通與了解,思慮往往會有難以明確的部份。這就是為什麼一個為敵方俘虜的情報員在他被放回或逃出後,正間、反間、反反間的詭異複雜情狀,一般無法再受重用,因為忠誠度難以瞭解。

陳小姐,非常抱歉 ﹗請千萬不要誤會,我指的是工作性質,這是一個必需忍辱負重的敏感而吃力不討好的工作。謝長廷提和解共生,其它等等等 ……,也是讓人有相同的疑慮,因為後果只有翻牌之後才能兩瞪眼。

適當的了解溝通,我是不反對的,不過等台灣內部問題解決之後,民進黨內一些比如十一寇等,誤以為政治就是需要手腕、密議、交換、做政治工作,甚至用以帶領、引導民眾的想法必需革除,以後台灣的政治不應該有這些東西,在越民主先進的國家,這些東西越少,透明度越高,日本就是一個失敗的例子。

陳小姐,我必需再說一次 ﹕非常抱歉 ﹗請千萬不要誤會,其實我是說離題了,我貼文的重心主要還是在第一段上面,請多多研究。再拜 ﹗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與媒體對抗 air 討論區文章剪輯. Bookmark the permalink.

One Response to 不要妖魔化中國

  1. Pingback: 川普 台灣 彼此手中的 對手牌 | 幽 居 不 用 名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