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值判斷、現實政治運作、選擇、深綠?

10/02/2007     政治時事版

Re: 價值判斷、現實政治運作、選擇、深綠?  
 

政治人物“ 選前說不增稅,選後立即增稅 ”,不分台、外似乎是時有所聞。以台灣內外政治環境的模糊與複雜,我們做為選民往往很難去分辨政治語言的虛實,到底是政策的宣示,還是選舉的操作。尤其如果純粹是兩派勢力的內鬥,我認為我們只有 —— 超越前進。

一直以來,謝長廷的說法我相當不能接受,不過前後卻也相當一致,如此冒天下之不瑋﹙﹖﹚,敢於與自身選民的願望相頂撞,應該也是前無古人吧 ﹗我曾經向一位中國人士說 ﹕「謝長廷是刺身刀,他欺身向前,你要多加小心 ﹗」,這樣說,我自己其實也沒有把握。因為謝長廷選後的兩大要務之一是 ﹕穩定兩岸關係 —— 說快一點就是透過開放直航與三通表現善意,準備與中國進行如同李登輝時代的兩岸會談,我的直覺是不會有什麼有意義的結果 —— 當然或許這也是他的盤算。不過對追求正名、制憲、入聯的台灣目標,將是只有日漸消沉一途,五年後正名成功的說法,更成選舉支票,以求繼續連任。今天既然謝長廷正式成為台灣派的總統侯選人,我一方面深覺被挾持,意圖如此明火執仗,我們卻毫無辦法,一方面也只有等著看他的工夫,最近的就是馬英九對他的舉香跟拜,要求辯論,以及明年選舉的總統候選人辯論會。差不多我們已經無法制約謝長廷了,能期待去做的就是在國民黨在國會選舉失利的前提下,謝營立委全數出局。總統我們當然要選謝,但是我們也需要制衡的力量 ﹗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與媒體對抗 air 討論區文章剪輯.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