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看到的敗選原因與大家不一樣!

air
Blog
 | 留言板

媒體監督者

註冊時間: 2003-06-10
文章: 774

發表於: 2008/04/14 16:58      文章主題:

【回覆 飛揚 於 2008/04/13 03:25 發表的文章 href=”http://iseilio.spaces.live.com/mmm2008-03-18_13.51/#639894″>
我去梭巡了一下 Evolution 的部落格,这位大侠贴文多,学问大,显然是一位武林中人,由于看得少我不能妄下定论。立论相差太远,能够与之谈的实在非常少,连回话都是浪费脣舌。 就看到的一点吉光片羽,加上自己的一些看法,稍做感想如下 :

民进党败选,难以壮大的原因人言人殊,所取的态度也大有不同。蓝营认为是由于人民厌恶操弄族群,我则认为是自残的结果。 你认为你同乡会四周说台语的友人都是贫乏粗俗之人吗 ?我不认为。而这样的阶层在绿营民众里头比比皆是。气味不同,感觉不同,由于不在相同的语境,霸权宰制竟然也就顺理成章,可以定义一切 ?一个以打麻将为文化的族群,当真就比较优雅高級 ? 相对于蓝营在 2000 年 败选与红衫军的表现,你认为比饱受自身政治领袖,以及敌方打击的绿营所表现的自制与忍耐,更具有龙应台所自许的「品格」? 现在好优雅有教养的台湾人,一下上升到七百多万,粗俗贫乏的就剩下五百多万了 !

我每次回台湾都住现在已经拆掉的富都饭店,从这些来自中国的地方士绅身上,我看到更加恶劣的品质。就台湾这些中华文化人是优雅高尚的 ? 要说 Evolution 说的有点道理的话,原因来自 :1. 人口比例 。2. 就政治人物来说 ── 这样说比较快 :是无产阶级对资产阶级的斗争,是处境逼仄一无所有的共产对养尊处优好整以暇的国民党的斗争 ── 这才是原因。

〉〉〉台灣主體意識的位階 應該遠遠高於本土語言文化〈〈〈 ──Evolution

「….我不特別在意本土不本土,本土也不會因為我在不在意而消失,我更在意前不前進。」── 这是我三年前说的,吾道一以贯之的看法( 参阅 :台湾流行歌曲 )。以 Evolution 提到对台语歌曲的贬抑,就将台语歌曲当做为全方位的代表抽样来说吧 !我就是最典型的台北市中产阶级,我认为 :

星光大道 ??小姐应该同时提到 大闷锅 等等 !!台湾的霸权宰制近乎是全面性的,兵分多路攻击,各有角色扮演 ── 这是全面掌控传媒才做得到的 政治 !!

〉〉〉對於真正的台派人士而言 本土語言文化可以被淘汰 被滅亡 但台灣主體意識則不容受到絲毫的損傷〈〈〈 ── Evolution

要这么说,我们也可以上推到日治时代,也可以下推到三、五十年饱受中国精炼之后的图博,当然也可以下推到何时就会诞生的中国共产党语境。呵 !让曹长青,凌锋他们来好了 !我举五支赞成。 加拿大的老师都教新移民学生说 :「BE PROUD OF YOUR  OWN HERITAGE !」,两相比较,如此的文明程度高下立见 ! 其实,真正的问题不在上面这些 :赞同“ 台灣主體意識則不容受到絲毫的損傷 ” 有一个绝对的前提是 ── “ 台湾主权独立 ”,刺耳的说 就是 :“ 台独”,或者就说 “ 独台 ”好了 !可以迂回前进,最终不可有所退让。日前一位蓝营的朋友来访 ;家内奉茶,分宾主坐下,他说想和我谈看法,认为民进党的大输是因为人民厌恶了 操弄族群。我说 :是“ 有意的自残 ! ”;原因当然很多啦。他说 :我生在台湾,长在台湾,我也是台湾人 !我脱口而出 :我不接受 !──  连起码的国家认同都有问题,为什么会是台湾人!谈到最后我问他 :• 慈湖对泣,对你有什么意义 ? • 总统蒋公,对你有什么意义 ? • 三民主义,对你有什么意义 ? 这位老兄竟然沉默了 !我再问他 ── • 八年抗战是令爸爸打的,对你有什么意义 ? 这位老兄开始陷入昏迷状态。 哈 !大美人儿心怀二志,另有怀抱,是早已知晓,如今稍做探询竟然…,果然…就是低头不语 ;再怎么宽容大度,被背叛的心中还是怅然若失。

〉〉〉創造力極為貧乏的本土語言文化 甚至是傳統的 老一代的 鄉土的 本土文化〈〈〈 ── Evolution

打进去推向墙角,拉出来丁丁一大串 ── 这是使弄少小,政治切割! 孤立陈水扁,以陈水扁做为打击支点,配合运用所有对台湾负面操作的因子,一点一滴的全面推翻我们一般认知的台湾主体性,手法全然相同 ! 「台湾主体性」我赞成大家都有份,可以大家一起来 !── 没有绿营独不独占的问题,而是真正愿意捍卫台湾主体性的只在绿营身上看得到,与我的族群背景无关 ── 蓝营愿意吗 ?有这个心思吗?或者说 ── 根本就是 背道而驰 ?!

飞扬多情而执著,听 黄昏的故乡 而流泪的“ 民粹 ”,与对外省族群的不舍,我认为都是「人本」,也充分理解你对「人本」二字的真实意思,然而却在「台湾主体性」上两极摆荡,为什么会有这种茅盾的现象 ?我认为这是对「人本」掌握的“ 高度 ”不足。我对 Evolution 的理解不够 ;爱到最高点,心中有国旗,我们是有信仰的,光从这两段引言来看,我認为怎么可以轻易让这位进化论的王大鼻王仔舍花言巧语的把你掳去做小妈妈 ?!如此的「台湾主體性」就算接受,谁敢肯定那一日正主子登场,就如同肯定推崇十一寇一般,兔死狗烹,鸟尽弓藏 ? 不过我还是没做定论 !他说:中国不见得以“ 质 ”,光以“ 量 ”的优势,或许那一天就由绿营政治领袖出售了台湾(大意)── 这个我同意。所有这些语言也有可能是做振荡疗法,这是什么来路 ? 政治是很厉害的,是诡异而不可测的 ;李登辉、陈水扁、谢长廷,立場强弱不同,我认为与辜宽敏一样都是台湾派,以台湾内外环境的艰困与复杂,就如同我上贴说的,台湾已经基本驯服了 ── 可谁又知道,这后头没有著更高的政略指导?!  

</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與媒體對抗 air 討論區文章剪輯.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