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理心中 強迫情死 ﹖

 
 四隻手伸向無盡的天空,十指張開,手肘彎曲而僵硬。
 
 ﹋﹋﹋﹋﹋﹋﹋﹋﹋﹋﹋﹋﹋﹋﹋﹋﹋﹋﹋
當我翻開草蓆的時候,我稍稍嚇了一跳。
 
溺水本來最好處理,也無所謂現場不現場,可是看這個情況顯然棘手了一點 ……,

「妳要他為什麼不早說 ………,嗚嗚嗚嗚 ……… ,………」身旁忽然一陣女人的哀鳴,女方的七孔就在這個時候流出了血。

按照民間的說法,有親人出現時就會有這種陰陽兩隔,卻心電感應的現象,令我這個科學工作者無法理解。

我請 冬瓜兄 把她帶到一旁安慰。

「落水時間不久 ﹗」我告訴在一旁的實習助理。

「因為還沒有浮腫現象 ﹔你看背部 ………,」

我將兩人的軀體稍微翻開,分別檢視 ﹕「背部也還沒有血斑出現。」

「如果在陸地上擺放一段時間,由於重力的關係,血液會向下流滯,在背部及手背、腳背等處形成血斑,也就是一般所說的屍斑。依據它的濃度,也可以判斷死亡的時間長短。」

「生前或死後落水,需要回隊裡解剖 ……。肺部和胃部。」

「如果是死後落水,麻煩就大了 ﹗有配偶的話,應先行一旁看守,………。」

年青人願意來幹這行當的越來越少。我用心的向他解釋著。

「差不多十幾,不到二十小時吧 ﹗」

我一面仔細的查看著兩人的手腕。

「是誰解開的 ﹖為什麼要解開 ﹖」我有點生氣。因為溺水的現場就是狀態啊 ﹗如此的彼此綁在一起,就現代人來說很難得。勒痕看得出來,不過如何打結就無從知曉了。

「為了好搬啊 ﹗」剛剛將這一男一女拖上來的幾個人說。「兩人雙手僵硬的結合在一起,不解開怎麼搬呢 ﹖﹗」

實習助理遞給我兩人用來綁在一起的東西。原來是男人的領帶與褲腰帶。

( 到底是 合意殉情,還是 強迫情死,甚至殺人滅屍,故佈疑陣呢 ﹖﹗。寫字殺人,一次兩個,還翻檢查驗,直是冷血。可怕 ﹗拋筆,我跳了開來。唉 ﹗寫不下去了。既不搞笑又不中性。躡手躡腳探身再看 ………,)

兩人的面容都很安詳,似乎帶著微笑 …………,

﹋﹋﹋﹋﹋﹋﹋﹋﹋﹋﹋﹋﹋﹋﹋﹋﹋﹋﹋

這一篇其實是有本於少年時代在第九水門,淡水河邊看到的一對投水殉情情侶,

隔日有新聞報導。往事已矣,逝者為大,依舊的,祝福他們在天國共享歡愛。。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8cTUnUtzx4

4 May 2010 22 : 19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文摘隨筆. Bookmark the perma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