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 所代表的意義

11/16/2010 22:31

當我第一次聽到,支持蔡英文是因為蔡英文參選黨主席的態度相當積極、正向的時候,不可諱言的,感覺上多少有那麼一點突兀。這一方面固然是她以往的公務員保守身份,也因為她是一個學者。喔,還有,她是一個女生,應該 “出污泥而不染”。不是一個 “政治人物” 的感覺,讓我在稍微的希望之中有一點可行性的遲疑。雖然這樣的遲疑,很快的在我對台灣未來的期望值上起了翻轉,深慶「民進黨」這部機器,這套系統,交入到她的手中,為其掌握。

經過了兩年多來她個人面對來自黨內外的試練,與我個人的感受,我覺得蔡英文是如此重要,而越發的美麗了。對台灣如此,對中國如此,對世界一樣的何其不然。

清新、冷靜、理性,不止是對她的描述,而是她的全人格。老派民進黨完成了階段性任務,在蔡英文團隊的努力之下,必將日漸的開展出它擔負台灣文藝復興的全方位能力,並進而產生世界級的影響 ﹔這也就是 — Made in Taiwan。

國民黨最不敢輕忽的就是 “蔡英文” ﹔因為蔡英文所帶來的不止是社會支持隱隱存在的靜默旋風,更加深感厭惡的是她簡單、純粹的人格特質。深厚的學養,多年的政務官經驗,與週旋複雜政情的實務能力。更加值得我們期待的將是她的 “依然學子”,不會改變的 “赤子之心” — 當然,這也只是 “期許”。世間真正美麗的東西其實就是 “簡單” ﹔“簡單” — 也因為豐厚的學養與人文,讓她對一切事務都如此熟悉通透,如此瞭然於心。「做為一個政治人物 !」— 這句令人不免深感懷疑,不知道如何是好的身份表明,我想應該不容易從蔡英文口中洩露出來 — 因為這正是她厭惡的。清明正常的政治不是密室,也不是交易。

中國最害怕的台灣對手,其實也是 “蔡英文” ﹔制定 “兩國論” 已經是舊恨未消,只要是她當選台灣領導人,也正表徵了台灣此去國家認同的日漸成形與成熟。一籃子承接了以往台灣、中國兩國交往過招的資產與內外情勢,義正詞嚴,有為有守的台灣力量將得道多助,令邪惡退守巢窟,萬邦來朝,走出台灣自己的航路。


——————

阿瓜 說 : 2010-11-19 15:13:04
講得很好,大家應該幫助蔡英文走對的路,但也不應該把整個台灣中彈託付給一個個人。

air 說 : 2010-11-19 20:20:03
政治家自然有他必欲達成的理論與政策,這當然也需要監督。

蔡英文路線的民進黨一旦成形穩固,應該再予裂解。至於國民黨,由於所持法碼過多、過大、過久,你除非有辦法令它減持,趨至各黨平衡之外,否則只有唾棄、推翻它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http://newtalk.tw/news/view/2015-04-15/58980

我喜歡蔡英文, 就因為她的冷靜 !

為甚麼有不少人士覺得她的表現無法起動人們的熱情, 因此不適合選舉呢 !? 台灣人真的需要的就是鼓譟嗎 !? 我不覺得 ! 以往的時代或許吧, 當年輕的一輩當家, 當人民的水準提升, 更喜歡的會是說理., 更少的中國情緒, 台灣情緒. 因為真理只有一個. 歪嘴講彎話, 都會在事實的顯影之下無所遁形. 昨晚看了柯p接受質詢, 看到國民黨議員的火力全開, 也看到民進黨的江志銘議員說 : “柯市長, 這就是此後府會的關係 !” , 看完覺得非常滿意. 事無大小, 一切公開透明, 這才是讓台灣走上民主法治的第二波民主化. 老頭子都將死去,. 我家來了一些中國國旗造訪, 中國的網路封鎖終將失效. 上海女士和我說 : 台灣民主還是比較好. 我說還遠遠不行, 國民黨/共產黨都是一路貨. 中國的年輕/青人終將崛起, 那才是一個改變中國, 波濤萬丈的偉大時代的來臨. 我們彼此嘆息, 彼此勉勵.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政治雜談. Bookmark the permalink.

One Response to 蔡英文 所代表的意義

  1. Pingback: 蔡英文 的 改革 | 遼 尉 臣 筆 記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