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思

Posted on February 11, 2011 by iseilio

此篇本來只是一個回應,未想日益空白的腦袋也還是讓自己覺得有較多的一些話想要說出來 ——

當幾年前子旭大在加入媒抗,貼出不少令人驚艷的文章之後,卻很突兀的又說出了要退出,百感交集的我帶著一分不捨與歉疚,輕微的似乎要呼喊出來 ﹕「對不起 ﹗對不起 ﹗這不是你生身的母親 ﹗………,」

背叛的艱難 與 異化的無奈,讓我深刻理解奇情詭異的悲哀。一個個的面孔又重新回到我的腦海,如此熟晰卻又似乎如此模糊。艱難的處境,人往往必需相當無情,對他人如此,對自己亦然。違和於自身一向生息的慣性,為了一個自己或許不夠深入,甚至前景未知所終的感性,我往往充滿感激,也相當冷靜的在一旁關注 —— 認識是清晰的嗎 ﹖邏輯圓滿 ﹖結構完整嗎 ﹖但是我開不了口 —— 因為那將是何等的失禮與冒瀆啊。

終於從魔咒中解脫出來了嗎 ﹖﹗處於不相容的空氣中是一件痛苦的事,而未曾察覺只會更加難堪與懊恨悔罪。

有些事對有些人,身處其中是相當自然而舒適的,起碼就我自己來說,因為那是出於一種對 美好 的追求。清楚的認知與判斷讓我終生不悔,與我的出身無關,因為意識經過過濾與淘洗。

再一次的,我又看到了人們對預設的美好未來的憧憬與熱情,我只能祝福,因為對我來說那只是一種對 開創 的怠惰與逃避而已。

( 附錄 )
子旭 on 02/12/2011 14:49

讀 air 大「感思」亦有所感

看來突兀的行為,其實從來都不是在一時之間發生。我看到的世界從以為的單純到後來的交錯原本非我所能預想(涉世未深,涉世未深)。雖然花了時間也沒辦法摸索出答案,只有暫時拋開問題,試圖逃避這一個交錯的世界。

雖然世界上本來沒有清楚分明的界線,就如影子也有深淺一樣。我所追求的價值原本是誰所追求的,還是原來就沒有所謂共同價值這樣東西。我們分別如此之大,卻認為有共同的目標,何其荒謬。千頭萬緒即使分梳也難清楚,直至今日我都沒有解開這一份疑惑。

想當初我是多豪情壯志的在心底吶喊:我不明白,所以我一定要弄懂。可悲的是兩年過去了,我並沒有比當初更明白,也很難說有沒有比當年更迷惘。我所感知的只有無以訴諸文字亦不能寄望被人理解的我的徘徊。

並不是想要失禮,也絕無冒犯之意,只是卻忍不住嘆息---是不疑惑還是無需疑惑。

如果當初我沒有把春天的殘雪當成櫻花來愛戀,也許今日我也不會為了消逝的不合時宜而感到悲哀。如果我不執意追究我的困疑,現在我實在不必陷入這無止盡的思慮之中。

( 對話 )
air on 2011-02-13 09:27

顯然你有個很好的老婆,不過對處很(現代意義的)平等嗎 ﹖有一方委屈卻由於個性或傳統而毫無所覺 ﹖﹗

加拿大就是一個多元文化的國家,當然成因也不是單純,作業錯誤也有後遺症。你是民族主義者嗎 ﹖是,你很正常 ﹔不是,你就很不簡單。

子旭 on 2011-02-13

我還沒結婚,也沒有打算結婚,所以顯然沒有好老婆。

如果是一個長期沒有正常婚姻生活的男性,我也會一樣嚇出一身冷汗,比如說邱義仁。

一個人如果一生只專注在一件事上,太過於純綷,在我這種人看來這種行為就太可怕了。

「民族主義」在台灣是很淡薄的,每個人都認同不同的文化很多元,很瑰麗,很豐美,也很脆弱。

air on 2011-02-12 16:08

族群之間有矛盾是普世真理,應該不以為意。有相異,也有交集,這就是“ 多元 ”——“ 多元 ”所以瑰麗,所以繁花似錦呀 ﹗﹗

我們追求一個勇健的法制體系與社會 ﹔人人守法,成了條件反射。官不僚,民不刁,效率十足,沒有疊床架屋拖泥帶水,角落到處如此整潔,………。而所有這些,就建立在民主自由之上。—— 這就是我所謂的“ 美好 ”,就是人類共同的目標。

逃避這一個交錯的世界 ﹖有了老婆,人是會大幅度成長的。XD

子旭 on 2011-02-12

嘖嘖,這樣悲春傷秋的內容為什麼還可以歪到不知名的地域去~~

繁花似錦的世界啊,是很可愛的,學習欣賞卻是要花時間的

相關連結 ﹕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政治雜談.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