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 2011

12/23/2011 00:17
台灣 Rock n’ roll

陳致中挑戰邱毅的辯論,除了在辯論中 陳致中 噹 邱毅 讓我覺得很爽之外,無論辯論前或辯論後,個人的情緒一如往常,也覺得“船過水無痕”,應天承命,該當如何就是如何。這樣說當然很不公平 —— 唯一一個感想就是在這三位立委候選人之間,日後最具成長性與爆發力,甚至給台灣帶來影響的應該就是 陳致中。

以往我對 陳致中 的印象很普通 ﹔ 外形不亮眼,有點嚼舌,口齒不清,聽說對從政原本興趣也不大,比較喜歡個人的生活。如此說來“國仇家恨”恐怕是他要從政的主要動機。如此的動機當然可議,卻有著與台灣相同的宿命。必需去想像,陳致中 如果未能選上立委,要爬起來的能量與機會將大幅減損,如果力爭上游必欲出頭,攀幫結派,不具生產性,甚至成了禍害不是不可能。乃父 陳水扁 的冤牢,在無情的政治現實之下,誰將與聞 ﹖恐怕很難湔雪。陳文成命案、林宅血案 ……,現在除了少數社會人士關心,已經成了天寶遺事,滔滔江水流逝,扁案可又何其不然。公平正義不彰,倒是政治撕咬樂此不疲,此後一去黑牢恐怖,冤冤相報,那是野蠻的古老文明,不是台灣要追求的價值。

一個正常的國家,有著正常的體制,沒有什麼愛不愛國的問題。鐵打的營盤,流水的兵 ﹔政治人物走馬換將來來去去,如同雲中過月,江山代有才人。由於派性的關係,業內人士或組員除外,做為一介公民,手中區區一票,要求的就只有一個 ﹕“你辦事 我放心”,不存在 挺 或 恨。“挺扁”、“恨扁”不小心成了兩粒異母兄弟的 蜆肉,盲目就如同收受賄款投票的鄉民,或任令黑道成了入幕之賓的媽祖。

台灣的綠營民眾很可憐 ﹔幾個較早出頭,以政治變色龍自詡的頭人姑且不論,跟著接班的幾位領袖以及次級團體的立場,在中國日漸崛起之後開始舉棋不定,左支右絀窘態百出。這從取得政權的 阿扁 執政之後看得最清楚。舉措忽左忽右,立場忽獨忽統,人們如同驚弓之鳥,往往令人覺得“要知今日 何必當初”﹗。兄弟被練過幾次之後恍然大悟,原來阿扁這個總統幹得如此輕鬆 —— 誰要什麼,通通有獎 ﹗嘩、海波浪忽而往東,嘩、海波浪忽又往西,全國軍民同胞,各位鄉親辭大,父老兄弟姊妹們日子固然過得驚濤駭浪,東毒西邪 也是開始陣腳大亂。各自戰情室兵棋推演之餘,兩人不免也交頭接耳一番,而彼此猜疑卻也諜對諜,日益深沉了起來。

……

“ 台灣問題 ”自 李登輝 啟動,至 陳水扁 正式開花,搬上國際檯面,墓仔埔也敢去 ﹕

http://www.youtube.com/user/iseilio#p/c/0453D549290240FB/3/sSd1kjRAIbk

台灣 rock ﹗rock 台灣 ﹗阿扁 搖落 ﹗搖落 阿扁 ﹗搖落 ﹗搖落 ﹗‥‥‥,‥‥‥

Merry Chrismas !!

——————————————————————————–
回應

頑固台獨份子 on 2011-12-23 16:55
一個正常國家,人民應該能享受平凡生活,不需要「藍蛆蛆.綠吱吱」這樣對抗。

作者回覆:
這說得沒錯 ﹗樂觀一點的看,我希望現在只是一個歷史過程。有不少矛盾的跡象顯示、尤其如果小英能夠當選的話,“台灣共識”就會日漸形成,而這個共識對台灣必將是有利的。

——————————————————————————–

alee88 on 2011-12-23 11:28
擲地有聲。
讚一個!

作者回覆:
感謝感謝 ﹗

——————————————————————————–

sky on 2011-12-23 06:37
「一個正常的國家,有著正常的體制,沒有什麼愛不愛國的問題。」!

是教育,讓台灣不像個正常國家。
我還有一個姻親,她還奢想有一天收復外蒙古呢。

作者回覆:
教育未能體現在地精神,思考奇想天外的情形就會相當普遍,類似令姻親的狀態似乎還更進一步,比當局還要來得當局,覺醒往往需要以“代”來計算吧 ﹗

————————————————————————————————————————————————

12/19/2011 14:40
從 陳致中 談起

我並不反對 陳致中 出來競選 ﹔我的理由很單薄,卻絕對充足 ﹕“這是公民的權利 ﹗”

陳致中 一向給我的印象就是溫溫的,欲言又止的,甚至有點靦腆青澀的新好男人。先是在汪笨湖的訪談之中,久違的讓我見到,並感覺到 陳致中 並不似我想像的活力不足,也更多的發現到他的內斂與成熟。“毅中各表”之後真真不止讓我驚訝。條理清晰,侃侃而談所交織出來的砲火四射,說服力假以時日,應當就又是一顆值得期待的台灣新星。

“台灣論述”並不是 民進黨 的專利。尤其面對複雜艱困的局面,民進黨 日後做為新主流,任重道遠,需要有足夠鞭策力的政黨在一旁加持。如此難得的人材不應投閒置散 ﹗應該鼓勵他,祝福他能夠為台灣盡一份力,為台灣開展出具開創性的前程。陳致中 加油 ﹗﹗

第二次總統候選人辯論結束了,國民黨的 馬桶 再次質問 小英 是否將特赦陳水扁,小英 的回答相當正確,藍營名嘴則以逃避問題看待。我不認為 阿扁 貪腐 ﹗歷史應該還其清白。人民對 阿扁 的期待何等深切,阿扁 肩負了 台灣 幾十年來民主結晶的重任,然而,“違反選舉宣示”,匯款海外,背叛人民,後果自負 —— 活該 ﹗博賭那麼大,無罪關個幾年應該從善如流,甘之如飴,靜待日後清洗平反。

似乎是一個心照不宣的默契 —— 阿扁 貪腐 ﹗。切割 阿扁 似乎成了朝野的共識。回頭去看看當時那些台派政客的反應,除了 游錫方方土 之外,我只能以“嘴臉” 二字相贈。四年時光過去了,什麼時候台灣的民眾如此無知,接受了國民黨對阿扁貪腐的坐實與洗腦 ﹖—— 如此錯誤的事實必需翻轉 ﹗﹗所有為國民黨栽贓錯判的台派精英冤案,光判無罪還其清白無法制裁國民黨利用國家機器入人於罪的罪狀。

似乎是一個心照不宣的默契 —— 大家都要求和平 ﹗。有和平是天公地道,不會是來自他人的恩寵 ﹔和平必需平起平坐,不是請君入甕的“歸順”。“歸順”當然和平,一年萬起的抗爭,你自己都不和平,你有什麼資格談和平 ﹖我好端端過日子,需要你來施捨和平 ﹖—— 將來你就會知道 ﹕需要和平的是你 ﹗要和平是必需付出代價的。

似乎是一個心照不宣的默契 —— 兩岸關係 很重要 ﹗。問題是 兩岸關係 的重要過了頭。失去了平衡的重要,顯示如此的“重要”有超出重要之外的力量支撐。國際關係 不重要 ﹖在地經濟 不重要 ﹖主權 不重要 ﹖

一個國家自我的定位、主權 如果意義混淆不清,兩岸關係 就會因執政者的關係,而變得很重要或不特別重要 ﹔一個有著起碼主權尊嚴的國家,兩岸關係 只是種種國際關係的一端而已。日本如此、韓國如此、東南亞國家也無一不是如此。

以上似乎不止是默契,而成了非如此不可的“迷思”,成了“真理”。這些其實是“捆仙索”,把你牢牢捆住,成了傻瓜,那一天乖乖就逮,成了中古世紀的腦袋,回到前現代的社會。

——————————————————————————–
回應

翔翔 on 2011-12-19 18:39
Sorry!最後一句沒看到,不認同這句話
再怎麼優質的人,若是貪腐.嫖妓.叛國,絕不能挺,因這違背聖經的原則,也違背做人的原則

而這些扁家都沒有,他們是被政治追殺的,我挺扁,是挺公義,是挺受害者
作者回覆:
很高興讀到翔大轉介台灣英文新聞 記者 johnson Chen 的這篇文章。您支持致中的理由也讓我深為同感。陳致中一定會奮力拼搏,大家一起來,分工解救台灣 ﹗

最後那句“什麼叫“挺”﹖貪腐—挺,嫖妓—挺 ﹔叛國我都挺 ﹗因為那是“優質的”是我個人對挺字的定義,也是一種形容語句 —— 抓緊拳頭用力一揮,表示堅決的意志。不過確實相當負面,請先讓我爽一陣子,必當遵從翔大旨意,予以刪除。

——————————————————————————–

翔翔 on 2011-12-19 16:53
「陳致中 一向給我的印象就是溫溫的,欲言又止的,甚至有點羞澀的新好男人」
Yes,他沒有讓我失望,他終於把「使命」扛起來,他已脫胎換骨,他再也不會被笑是扶不起的阿斗。

也談談我支持致中的簡單理由:
1.如果你是陳致中,你有個爸爸被關,你會如何做呢?如果你還是個孝子~將心比心。
2.我不自救,誰來救我?
3.時勢給了他機會,上天已給了他這個時機,不是他自己主動放棄議員的。
4.扁家的犧牲已夠了,不需為了民進黨再犧牲自己

扁家該是逆轉,揚眉吐氣的時候到了
最終~順天意者昌,逆天意者亡
陳致中出來選立委,難到不是天意嗎?
不然,這個小子何德何能?

——————————————————————————–

翔翔 on 2011-12-19 16:36
我早已在2010年8月在此網站提到
致中的脫胎換骨,果真,他的表現愈來愈亮眼晰俐,他沒有讓我失望。

http://www.taiwanonline.cc/blog/blog_152__2722.html

致中的這篇文,讓我很感動,也與我的異夢相符合
我也很高興,終於看到他被\”環境\”\”煎熬\”地脫胎換骨
現實的環境會帶領一個人走他該走的路
致中的文也啟示我該走一條與別人不相同的路~~翔翔

環境.時勢會塑造一個人,看到他從一個\”我本來就只想做一個優閒自在的沒沒無聞平凡人\”,到\”自己必須從逆境出發勇敢地站起來,以最謙卑的心承擔一切的責難與批評,義無反顧的扛下父親一直以來所堅持的本土使命…,來接受「全民審判」,以洗刷父親是貪污總統的政治罪名。…他也了解父親的十字架,是個沉重但卻甘之如飴的甜蜜負擔,但他不後悔生在這個家庭,更願意在台灣命運交關的這個關鍵時刻,背負著原罪,將自己交給台灣人民去做決定,….他只是一個彎下腰來,一路反省,謙卑承受各界批評與指教的孩子;希望藉由參選的行動「代父出征」,…\”

——————————————————————————–

翔翔 on 2011-12-19 16:27

http://www.etaiwannews.com/etn/news_content.php?id=1286481&lang=tc_news

作者 johnson Chen
台灣英文新聞 記者
Published: 2010-06-12 11:18 PM

在高院判決後的第二天,前總統陳水扁的兒子陳致中,星期六宣佈參選高雄市議員,並聲明謙卑、反省、奉獻、制中保台救台灣。

陳致中表示,他從來沒有參政的念頭,今天必須走上政治這條路,參選大高雄市議員原本就不是人生的規劃,我本來就只想做一個優閒自在的沒沒無聞平凡人。可是,自從父親卸任的那一刻起,這條政治的路就成了我們一家人的原罪,政治獻金成了罪無可赦的貪污贓款,台灣人總統變成國、共兩黨聯手砍殺的階下囚,司法成為執政者親中賣台、無能統治掩飾卸責的政治迫害御用工具。

他說,自己必須從逆境出發勇敢地站起來,以最謙卑的心承擔一切的責難與批評,義無反顧的扛下父親一直以來所堅持的本土使命與一邊一國政治理念,用參選從政的決心與行動來保衛大台灣,來接受「全民審判」,以洗刷父親是貪污總統的政治罪名。

他說,這條路相當的難走,他也了解父親的十字架,是個沉重但卻甘之如飴的甜蜜負擔,但他不後悔生在這個家庭,更願意在台灣命運交關的這個關鍵時刻,背負著原罪,將自己交給台灣人民去做決定,他們可以判我無期徒刑,是將我判給台灣人民,為人民奉獻,為台灣守護。

他表示,這次的參選是以無黨籍身分參選,沒有黨內同志會因此受到攻訐,也沒有人需要擔心還有甚麼內幕要爆,他只是一個彎下腰來,一路反省,謙卑承受各界批評與指教的孩子;希望藉由參選的行動「代父出征」,以「制中保台」的競選主軸與口號實現父親「台灣中國,一邊一國」的政治理想,為台灣的總統傳承保護大台灣的民主香火,幫助民進黨在大高雄多拿一席的市議員席次。2010/06/12

——————————————————————————–

JKL on 2011-12-19 15:05
好像是東風清揚大
說台裔棋士張詡有一次大敗
但是經過慘敗的試煉反而使張詡更成熟洗練
但願致中也能破繭
找到自己的天地

作者回覆:
時序或許已經到了。
台派熱情回籠,小英論述清新,希望能取代國民黨,成為台灣主流。
黃大媽那一塊就人手不足了。

——————————————————————————–

JKL on 2011-12-19 14:59
很有同感
其實早已多次看到致中說話
06年台北市長選舉前夕幫謝院長站台等
但是這次還是很不一樣
很認同您的說法

作者回覆:
我了解很多人對陳致中“分票”的不諒解。“國仇家恨”— 如此痛心的敘述與心情,我可以接受。尤其現在發現(很功利的)—“人材難得”啊 ﹗

( 附錄 )

在我的心情日記曾經以陳致中為引言,談了些其它的事情。不可否認,我在毅中各表之後,由於陳致中的表現與陳氏家族的處境,讓我開始挺他。

政治人物對我來說只有時時“ 察其言 觀其行 ”的份。如此的立場無分親疏,沒有挺或反的立場干擾。時挺,時不挺 ﹔大局上挺,次缺失不挺而暫時吞忍。

我是相當後來(毅中各表之後)閱讀了一些文字,才知道陳致中當選市議員,竟然可以被廢除。雖然我不知道原因,但這更增加了我的憤慨。陳水扁可以判刑,但是一切必需照步來。如果為了“ 綠營 ”的勝選,可以不顧這些這些不公不義的,而且實際上就存在的事情發生,可以放任受害者犧牲,而且認為理所當然,這樣的“ 社會改革 ”我可以不要。如此模糊的社會正義,仍舊不脫一黨之私,恐怕遠不如讓共產黨來統治,光明正大的做醜事,大家明火執仗,正面對幹,如同黨外時代。

放棄郭玟成,當然很不公平,尤其知道他在地經營三十多年,也是民進黨的創黨元老。不諱言的,當時綠營氣勢一片大好,我是有認為,即便兩兩落敗了,“ 本錢足 ”值得衝一下。另外,我不在那個選區,沒有實質上的選擇困擾。這些都是我說不得準的地方。因此我也曾在艾迪處留言 — “ 選陳致中當然有問題 ”

四年後的今天我會怎麼樣 ﹖可以用其它方式,不過不會希望陳致中與邱毅有第二次的辯論、我會有與上述一樣的想法。如果我是在該選區的選舉人 ﹖沒有身歷其境,我實在無法回答。不過我肯定一點 —— 我會期待、也只能期待 民進黨讓出來給他。

反扁不是問題,但是我可以清楚的感覺到,在如此的結構之下、一時的好惡之下,正義不可能伸張,甚至會在種種名目、大旗之下被棄車保帥,如此的結構也有螺旋增強的可能 ﹔這算什麼 ﹖﹗no/no,那就讓誰來都可以了。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政治雜談.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