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 寬謙法師

貧困不表示就會上進,富貴不見得就會揮霍;貧困可以一直貧困而心無罣礙,佛陀就是如此,也承認富貴可以是綿延數十代,比如皇家。一切是空無的;只是當下如何活下去?有不少人就選擇了自殺,當然也可以潛入佛門;這也是空的。在透過文字與觀照的實踐中,體悟佛法本性並非工具,這才是性空,才是般若之真義。( July 23 at 9:17am  亂說了一下。)
——
BONUS :

和製漢語的「我慢」與中文佛典裡的「我慢」,其意義與修為已迥然有異。前者近似於「忍」與「讓」的合體,但仍執著有「人」、「我」之境;後者則是沒能以正知見為基礎,放下自我中心的執著與驕傲。此兩者袪「我慢」的修行進路並不相同!試舉「殺生」為例,前者是「我」因他力不能「殺生」,但心中仍有「殺意」;而後者乃本於「無緣大慈,同體大悲」之知見,不但言行「不殺生」亦「未起殺意」。~如是我聞 - Amanda Huang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影音娛樂, 文摘隨筆.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